习近平离京 展开对英国4天访问
2015-10-19
习近平在夫人彭丽媛陪同下,北京时间周一(19日)下午乘坐专机离开北京,当晚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

习近平出访前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期待“同英国领导人和各界共商两国关系发展大计”。访谈中习近平还谈及南海问题、反腐、中国经济及中国足球等话题。他是10年来首位访英的中共领导人。

BBC报导,习近平在英国访问期间,将出席近20场公开活动,参观学校、企业及出席峰会等,大部分都有王室成员陪同。

当地时间周二(20日)早上,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会在皇家骑兵检阅场,为习近平举行盛大欢迎仪式,一同检阅骑兵队卫队和仪仗队,午宴后英女王还会亲自带他参观王室收藏品。

习近平还将到英国议会大厦发表演讲,成为首位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的中共领导人。

当晚,习近平在白金汉宫出席国宴,习近平夫妇将入住白金汉宫两晚,属最高规格接待。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会在国宴上当面向习近平提出人权问题。

周三(21日),由首相卡梅伦接力招待,焦点包括预料两国将签订超过150份的合作协议,包括中国投资250亿美元在欣克利角兴建核电厂。

在欣克利角核电站附近,反核人士打出中英双语标语,表达对核电的不同看法。

周四(22日)习近平将与首相卡梅伦举行双边会晤及出席签字仪式等。外界预期,中英将在核电、高铁、金融等领域签定合作协议。

当晚习近平还将会拜访卡梅伦的乡间别墅,与卡梅伦共进晚餐,被称为中英版的“庄园会晤”。

周五(23日)习近平将对曼彻斯特访问,这里是英国政府计划振兴北部的老工业城市之一。习近平将参观曼彻斯特大学和曼城足球俱乐部,到访英超球队曼城的主球场。下午结束访英行程回国。

陪同习近平出访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国务委员杨洁篪等。

习近平有一个150人的企业家代表团随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负责组建的代表团以金融、基建、能源、汽车、航空、保险、文化、投资等行业为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移动腐败案60多人涉案 矛头逼近江绵恒  

    下一篇: 中共军改大动作 军报狠批阻扰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