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当局将裁掉军、团级建制
2015-10-19

据港媒《前哨》10月号披露,习近平9月3日阅兵时拍板的裁军30万新方案将大幅精简军官,将至少有17万名陆军军官被裁减。与此同时,方案计划将取消军级和团级建制。

报导称,中共裁军30万新方案的关键之处、即最亮的看点在于裁掉军级建制和团级建制,这将裁减一大批中、高级军官。中共军队的现行编制体制还是60多年前的战时框架,早就落后于时代和世界潮流。

方案计划将取消军级建制,改以师为大单位。现有18个集团军,将缩编为14个师,外加由空军划归陆军的空15师(即空降兵),构成陆军基本作战部队。这15个作战师,将根据战略方向的重要性配置,大致4大战区每个战区配置3至4个师。每个师下辖3个作战旅、1个陆航旅和其它装甲、炮兵分队,以及其它常规作战保障部队。

旅为基本战术部队,编制平时相对固定,作战时根据任务需要,在师的编成内作相应调整。

师级司令部、政治部、后勤部、装备部长下设科室,科长为副团级,副科长为正营级。

裁掉团级建制,将裁掉一大批团级单位及团级军官,以营、连、排为骨干。旅直接指挥营。

此前有外媒分析,中共裁军是中央为了重塑军队的指挥系统,收回长期被各军区掌握的军事指挥权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迫在眉睫〞〝中国最危险女人〞替习近平放话

    下一篇: 中国债券泡沫若破 对经济冲击影响超过股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