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欲品尝一道“特殊菜” 难倒英首相
2015-10-19


网络图片)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将在10月20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日程被排的满满的,其中最有趣的是22日行程的安排。
“习:让我们共享炸鱼和薯条”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10月22日晚上,习近平夫妇将前往英国首相官方乡间别墅Chequers拜访,与卡梅伦夫妇共进晚餐。习近平非常期待周四晚上能去Chequers附近的一家传统英式酒吧(PUB)用餐。
有趣的是,此前在双方的商讨中,中方一再询问有没有“炸鱼和薯条”,这使得英方哭笑不得,因为,Chequers厨房没有此菜单。但是英国首相还是决定要满足习夫妇的要求,不过要在其它地点安排习要求的这道特殊菜——“炸鱼和薯条”。

三代皇室成员以不同方式接待习近平

习近平夫妇今天(10月19日)伦敦当地时间晚上,将抵达英国希思罗机场。BBC报道说,英国女王的大管家胡德子爵(Viscount Hood)将代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到机场接机,并陪同前往他们下榻的东方文华大酒店。
当地时间10月20日一早,威尔士亲王查尔斯夫妇将到习近平夫妇下榻的酒店,陪同他们一起去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Horse Guards Parade)。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亲王将在那里举行阅兵欢迎仪式,并与习近平夫妇正式会面。

随后,习近平夫妇在英女王官邸白金汉宫下榻,并与女王共进私人午餐。报道说,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向中国客人展示皇家收藏(Royal Collection)中的中国藏品。下午,习近平将在威斯敏斯特大厦皇家画廊(Royal Gallery)向英国议会议员和其他宾客演讲。
接下来,剑桥公爵夫妇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将在自己的官邸克莱伦斯宫欢迎习近平夫妇,并陪同习近平参观王子传统艺术学院(Prince’s School for TraditionalArts)并与学生见面。

20日白金汉宫的盛大晚宴上,伊丽莎白二世和习近都将在国宴上发表讲话。
报道称,工党新党魁科尔宾在这次国宴上可能不会提到人权问题。
不过另有报道称,工党与人权组织对英国千方百计接近中共政府持批判态度,并指责英政府对中国存在的不公正现象充耳不闻。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每年211万人死于癌症 “富癌”趋增

    下一篇: 广东移动腐败案60多人涉案 矛头逼近江绵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