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 320余官二代被内控 涉江派常委
2015-10-04
据香港媒体报导,最近中共中纪委等7个部门召集320多名高官子女进京开会,并对其采取多项内控措施防止外逃。这其中包括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前常委曾庆红等的子女。此前,习近平当局反腐不断指向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刘云山父子也被指涉嫌做空大陆股市。

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爆料说,9月12号,中共中纪委联合中办、国办、最高检察院、中组部、公安部、监察部等部门召开会议,决定联手打击金融腐败。

13号,中办、国办下发通知,召集在经济、金融领域管理层任职的高官子女,即刻进京开会,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这些高官子女进京后被通知,即日起未经中纪委、中组部、公安部共同批准,无论因私、因公一律不准出境。

报导说,这些被内控接受调查的高官子女共有320多名,其中包括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子女等。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中纪委在反腐这个问题上,完全还是沿着过去那个路紧追不放的。从现在这个局面来看,就是在更加地深入。〞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谈到,中共利益集团的高官子女仰仗父辈权势,权商结合,在中国各主要经济命脉上获取巨大利益。

此前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这〝三桶油〞已有超过300人因贪腐被查处。邢天行认为,〝三桶油〞落马官员私吞国有资产的作案模式等,可以看作是高官子女攫取经济和政治利益的一个样板。

邢天行:〝对高官子女,尤其是官二代、富二代这一部份,中国有没有监管?应该说它在监管上、监督这方面完全是失控的、是没有的。〞

9月30号《彭博商业周刊》刊文披露中国富二代们的内心生活,发现他们已经几乎和公众隔离。文章描述富二代们因为父辈经历文革等原因,很难信任他人。他们也自知老百姓恨他们。消费、聚会和狂欢成了他们应对寂寞的机制。

对此台湾心理教育专家陈彦玲博士表示,这些官二代、富二代不择手段攫取财富的过程,是一个可怕的、不断塑造敌人的过程。

台湾心理教育专家陈彦玲博士:〝如果一个人他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他愿意坦诚,他愿意去认错,他甚至愿意去舍尽那些不该有的财富,我想很有可能上天或者是社会大众还是愿意给他们一次机会。从新做人,总比有一天成为阶下囚的日子,我相信来得更好。〞

据《争鸣》报导,刘乐飞等高官子女被要求:即刻交出护照等证件;配合调查;不得私自离开工作、居住地点等。

此前习近平、王岐山主导的反腐运动,已经直逼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江派核心人物曾庆红。刘云山父子涉嫌操控大陆股市等丑闻也不断被披露。

邢天行分析指出,〝三桶油〞等部门的贪腐只是表面,其背后的高层官员才是操盘手。而归根结底,中共的制度性腐败才是这一切的根源。尤其是江泽民为个人私利推行〝贪腐治国〞多年,官员贪腐已经根深蒂固,所以才会出现很多官员〝顶风作案〞。

邢天行:〝最大的腐败头子江泽民以及曾庆红,包括他们在中石油系统、和在其他的很多系统他们都是涉足的。你在反腐上,你这个根都没有清除,体制也都没有触动,你怎么可能达到效果呢?〞

邢天行强调,如果习近平单纯清查表面的贪腐官员,将会使整个反腐运动受到拖累,困难很大。只有把江泽民拿下,从体制上下手,将监督权力还给人民,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开关式过马路” 网友讥:丢人

    下一篇: 龙卷风袭击广东 5死168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