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中俄公司及华商李方伟 涉武器扩散问题
2015-09-04


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和中国的一批企业及个人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违反美国有关防止向伊朗、北韩和叙利亚转移核及导弹技术的法规,被制裁者包括3家中国公司和中国商人李方伟。

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周三在《联邦公告》网站上发布公告,共有23个境外企业和个人出现在制裁黑名单上,其中最有名的是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和知名的战斗机制造商俄罗斯米格航空器集团。

另外,有3家中国公司和一名中国人遭到制裁,分别是BST技术与贸易公司(BST Technology and Trading Company)、大连盛辉(Dalian Sunny Industries)、天津华孚尔化工(Tianjin Flourish Chemical),以及中国商人李方伟。除天津华孚尔化工公司外,李方伟和另两家公司曾多次出现在制裁名单上。

公告称,这些企业和个人违反《防止向伊朗、北韩和叙利亚扩散法》。这项法案对向这3个国家输送导弹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技术的个人和组织施以惩罚。制裁要求美国政府各部门或机构不得与这些实体有采购、援助、出售管制军用品等方面的往来。公告没有说明这些公司及个人是因为何种具体行为而遭到制裁。

美国政府去年曾发出悬赏500万美元缉拿李方伟的通缉令,指控他涉嫌向伊朗出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技术和输送包括弹道导弹专案在内的物资,并且非法利用美国金融机构进行国际间的商品输送。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媒体曝9.3阅兵防暗杀 中央警卫团空枪上阵

    下一篇: 广东货车校园内3连爆 巨响传遍数百米外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