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道抢手机猖獗 警方给民众支招(图)
2015-06-28

警方将于近期印制的提醒民众避免称为手机抢案受害者的告示。(警方提供)

       手机抢劫如今在全市范围内已成为严重且滥发的案件,尤其在华人聚集地区,像布碌仑八大道,手机已成为劫匪最常抢劫的财物。为此,警方会于近期印制专门告示,提醒民众如何避免受害,并会在全市社区内张贴与散发。

  手机抢劫案一直是威胁布碌仑八大道华社民众人身与财产安全的案件,这里屡屡有华裔民众在街头上被抢手机,尤其是晚间独行的夜归者受害严重,一些受害者不仅被抢去手机,且还被打伤。

  对此,警方在最新印制的告示中提醒民众一旦不幸成为手机抢案的受害者时,不要和抢匪做反抗,以免摔倒受伤或遭到匪徒的攻击而让自己生命受威胁,同时民众可采取以下一些步骤,来防范自己成为罪案的受害者。

  这包括在公共场合,如在马路上行走时,应留意周围的人与动静,尤其在深夜独自于街头行走时,更要注意身前身后,同时还要警惕骑乘自行车者,过去纽约市已出现多宗骑自行车专门抢劫手机的案件。

  警方还提醒民众在公共场合应避免使用手机,尤其是在行人稀少的街道上更要小心,若民众一定要用手机,正确的方式是打手机时身靠墙体,同时要注意四周的动静与可疑人物。

  警方目前正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手机登记计划行动(NYPD's Operation Program),并呼吁民众为自己的手机做登记,民众的手机与贵重电器等向警局注册登记后,警方资料库将有这些手机的编号与个人信息,一旦手机被抢或失窃,警方根据存档的信息容易展开追踪,一旦寻获被抢的手机也能及时联络机主。

     据悉,警方将于最近印制有关告示,并将在包括多个华人社区在内的全市范围张贴,敬请民众注意。


侨报
    来源: 侨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厨技大赛纽约落幕 粤菜选手拔得头筹

    下一篇: 顾雅明喜少儿读书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