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露面 围绕李鹏家的放风涉高层内斗
2015-06-18

最近李鹏家族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李鹏家族成员的任何最新消息都成为热门话题之一。李鹏之女李小琳已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出局”,但其去向至今是谜。有媒体不断炒作其被“限制出境”的同时,李鹏之子李小鹏获当局批准率团赴美国访问。李小琳18日在中电国际露面做专题讲话,并由媒体公开报导,对“摔门”、“边控”等谣言,李小琳一笑置之。

2014年,李鹏家族消息也曾频传。但是当时有分析指,曾庆红等在背后故意操纵,试图将习、王的反腐引向李鹏家族。

李小琳露面 她的消息多次出现反复

李鹏之女李小琳最近职务发生变化。6月8日晚,大陆媒体报导,李小琳将离开工作了12年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调往大唐电力集团担任副总经理。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人事变动在宣布之前被严格保密,李小琳本人也是直到开会宣布之前才被告知人事变动结果。

大陆澎湃新闻曾报导,得知自己不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领导班子中,李小琳“回到办公室砰一声关上了大门”。但是此消息后来被删除。

又有报导称,对李小琳将调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大唐电力集团内部人士向界面新闻记者否认了这一消息”。

6月10日,新浪财经报导,一位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国资委已经就李小琳的任职问题和大唐集团进行了沟通,此事并非空穴来风。但李小琳本人至今未到大唐报到。“情况比较复杂”,上述人士表示,目前还不敢完全确定,不排除后续有变化的可能性。

6月15日,人民网针对李小琳近日的传闻发报导称,近日关于“李小琳出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将调任大唐集团担任副总经理”的传闻引发圈内热议,不过有些媒体报导可能并不准确。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在新组建的国电投领导班子中确实没有李小琳的身影。

人民网报导并未就李小琳的任职去向给出明确信息。蹊跷的是,这篇报导随后被删除。但大陆各大门户网站均转载了该报导。

6月18日,李小琳以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身分出席了中电国际举办的“三严三实”专题课,并做讲话。

据凤凰财经报导,知情人士介绍,面对近期社会上对李家的各种猜测、传言,李小琳均没有回应,更没有出来解释,而是每天在公司里做好日常的工作。

针对“摔门”、“边控”等谣言,李小琳对身边人笑言:“这说的是我吗?嘴在他们身上,由它去吧,做好自己即可”。

敏感时刻传李鹏病危 港媒:实为乔石

6月14日,中共官方宣布,人大原委员长乔石在北京病逝。《苹果日报》报导,北京媒体人14日在微信群指,传“六四”前病危的中共元老就是乔石,他于5月底已入北京医院抢救,当局一直用吊盐水、呼吸机等延续生命,14日宣告不治。有关媒体人猜测,大概是为了避开“六四”的敏感日子。

6月初,“六四”事件26周年前夕,有与江派关系较密切的媒体传出,中共前总理李鹏已病重住进301医院,期间数次下达病危通知。

李小鹏获中央批准出境

就在李鹏父女传闻不断之际,大陆官方媒体报导,6月15日李鹏长子、山西省长李小鹏获得当局批准率团赴美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港媒报导称,李小鹏获当局批准访美从侧面印证,李鹏家族未受近期连串传闻影响。还有消息指,其出访后职务将有变。

分析:曾庆红试图将中纪委火力引向李鹏家族

2014年3月三峡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换人之际,除了陆媒之外,香港一些与江系关系密切的媒体也在帮忙炒“三峡题材”。

港媒称,“查三峡”背后确实是中共高层两大势力激烈缠斗的一个表象。还有,面临周永康之后“下一个是谁”的巨大疑问,曾庆红与李长春不可能没有动作,而将王岐山和中纪委的“火力”引向李鹏家族是最好选择,即让王岐山在此“卡壳”之后主动放弃反腐攻势。

李鹏早与江泽民分道扬镳 转投习近平阵营

中共“十八大”之后的反腐风暴已经将大批高官拉下马。李鹏家族为自保在不同时间和场合“露面”并发声转投习近平阵营。

据港媒披露,2014年5月,86岁的李鹏曾通过“红机子(机密电话)”致电习近平,表达其对近来反腐问题的关注。此外,李鹏的子女也分别在不同场合发声,向习近平表“忠心”。

去年,三峡集团董事长曹广晶、总经理陈飞双双被免职,引发热议。当年4月14日,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三峡集团前身)的首任总经理陆佑楣高调在官媒发声,为李鹏家族“辟谣”。陆佑楣是李鹏家族的心腹。

去年7月,据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网站报导,李小琳出席中电国际2014年年中工作会议时,强调要“懂大势、不出事、知历史”。这9个字被认为是李家向习近平表忠的信号。

李鹏早已在政治上与江泽民分道扬镳。李鹏曾数次借回忆录、日记等形式“披露三峡工程决策内幕”,指江泽民是三峡工程的主要责任人。在书中李鹏回忆,江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后,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坝址。“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他对三峡工程的建设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

“庆亲王”曾庆红被针对

自习近平的反腐拿下周永康、令计划等国级高官后,江泽民、曾庆红成为下一个要打的“老虎”的舆论氛围已经形成。今年2月25日,中共纪委网站发表“习骅”的文章《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这篇借古讽今的文章立即引起网络舆论的震荡和热议,外界普遍认为“庆亲王”指的就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同时曾庆红家族及其本人的丑闻也不断涌现网路,显示曾庆红已成当局“打虎”目标。

6月11日,官方公布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周当庭认罪悔罪的消息之后,官媒《人民日报》迅速发表评论文章说,“无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没人能当‘铁帽子王’”。并强调,“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之后,多家媒体以“没人能当‘铁帽子王’”为标题转载报导。

6月12日,大陆澎湃新闻网发表了题为《晚清“大老虎”庆亲王在汇丰到底存了多少钱?》的文章。文章称,近日,第一本有关庆亲王的传记《庆亲王》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还原了这个晚清“大老虎”腐化堕落的经过。书的封面还写上“你懂的”三个字。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晓辉:郭文贵心腹“失联”意味着甚么?

    下一篇: 港政改议案被压倒性否决 中南海紧急密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