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宣判后第3天 官媒第3次释放打虎锁定江曾信号
2015-06-15
6月11日,周案宣判后,官媒随即发表评论,重提“没人能当‘铁帽子王’”;6月12日,陆媒报导传记《庆亲王》出版,封面还写上“你懂的”。外界一直解读中纪委之前发表“庆亲王”的文章是影射中共前常委曾庆红。

官媒:对背后“保护伞”的追查并未结束

6月14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发表报导《对背后“保护伞”的追查并未结束——郑州“皇家一号”案追踪》。报导称,目前,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案87名涉案人员全部被判有罪,并受到相应刑罚;“皇家一号”背后的“保护伞”也被追查,有的已经移送司法机关;但追查并未完全结束,“力求深挖细查,彻底摧毁其背后‘保护伞’”。

习近平旧部王小洪查处轰动一时的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案,已落马的原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副省长兼公安厅长秦玉海或涉该案被查。据港媒报导,秦是河南的“大老虎”,其背后有李长春和周永康等后台支持。

时政评论员吴少华认为,中共中央一级媒体新华网新闻报导的标题和内容,往往具有其政治含义。新华网这篇报导字面上理解,对“皇家一号”案背后“保护伞”如李长春等人的警告意味明显。但这篇报导发表在周永康案宣判后第三天,具有典型的暗示意义,令人联想。

周永康案被秘密审判并判无期徒刑。外界分析,周永康被免死轻判,或因其认罪并供出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能爬上中共高位背后靠的就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鼎力提拔,其所涉的政变罪是由江、曾幕后主导、主谋,而所涉的活摘人体器官的反人类罪更是由江泽民亲自下令,周永康负责实施的。在周永康落马之前,曾庆红和江泽民也一直充当周永康的保护伞。

吴少华表示,新华网在标题中高调报导称“对背后“保护伞”的追查并未结束”,明显在向外界释放信号:周永康这只“大老虎”被宣判后,习近平阵营对周的后台保护伞曾庆红和江泽民的追查正在继续进行。

《庆亲王你懂的》出版

6月12日,大陆澎湃新闻网发表文章《晚清“大老虎”庆亲王首部传记:他在汇丰到底存了多少钱?》。文章称,近日,第一本有关庆亲王的传记《庆亲王》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还原了这位晚清“大老虎”腐化堕落的经过。

文章还附有传记《庆亲王》的封面,“庆亲王”、“你懂的”六个字上下排布,格外醒目。

2月25日,中共纪委网站发表的“习骅”文章《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外界解读当代的“庆亲王”是暗指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巧的是,曾庆红名字里也有一个“庆”字。

官媒再提“铁帽子王”

6月11日,北京当局突然通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被秘密审判并判无期徒刑。官方通报中,周永康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

周案公布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当天迅速发表评论文章说,“无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没人能当‘铁帽子王’”,并强调,“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铁帽子王”最早出现在《人民日报》1月15日头版评论员文章中,文章说“腐败没有‘铁帽子王’,反腐败绝不封顶设限”。

铁帽子王是指清代世袭罔替的王爵,比一般的亲王享有更优厚的待遇和特权。

中国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在《谁是<人民日报>所指“铁帽子王”?》一文中认为,《人民日报》所说的“铁帽子王”只有江泽民、曾庆红够格。

分析:习给周永康留生路布局打曾庆红和江泽民

时政评论员李天笑表示,习为什么要打江?根本原因在于习不愿意为江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的反人类罪承担罪责。一旦习不愿成为替罪羊,江为不被清算就要用各种方法搞掉习,包括搅水、制造恐怖事件、政变和暗杀等。这样,习为自保必须铲除江派,就形成了双方你死我活的博弈。

李天笑认为,习给周永康留条生路,周“认罪悔罪”是一个因素,更主要的考量可能是:留下周作为活口对接下来的打江布局和进程是有利的。另一方面,周供出江而获轻判这一事实有利于瓦解江派余党军心,加速摧毁和清除江派残余势力。

从5月份开始,通过法院“有案必立”的登记制度,反腐“打虎”进入“全民诉江”的“开放性打江”阶段。李天笑表示,当江派残余看到周永康的不堪下场,看到周“立功赎罪”被免死,会联想到自己,对这些人重新站队、收集迫害证据、弃暗投明等有好处,这些人甚至可能成为诉江的法律控告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江对头杨尚昆秘书兼新职 军职升迁折射江胡斗内幕

    下一篇: 江泽民与乔石等5个死对头的一张合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