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警升级公开监控 网友批:学北韩封网算了 图
2015-06-01


中共当局提高网路监控层级,将网警“由暗转明”,变成公开监控。

中国网路控管再度升级!长期在中国网路上监控的网路警察,从今日起将“化暗为明”,透过“网警巡查执法”的名称,在微博、微信和百度贴吧上展开24小时不停歇的公开监控。

中国官媒新华社披露,此次第一阶段公开在网路上展开“网警执法”的包括地区,北京、上海、天津、广东、重庆和江苏等50个上网率比较高的省市,其中也包含西藏与新疆等常仰赖网路与外国联系的敏感地区。

中共官方过去从未公布中国网警人数,但《新京报》曾经披露一估计数字,指在中国从事网络控制的人数多达200多万人。面对过去长期在暗中监视的网警如今首度公开亮相,网友们则全力吐槽,痛斥“(网路)本来就已经缺胳膊断腿了(指网路长城管控),现在更变本加厉,是逼着人重回到读书看报的时代的啊”,还有网友调侃:“费这个事儿干嘛,把网掐了。走朝鲜(指北韩)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百优县委书记候选人学历被指野鸡大学(图)

    下一篇: 学者新著揭六四26年中国政治思潮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