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访民要“徐纯合案真相”6人被刑拘
2015-05-18
近日,大陆各地要求当局公开黑龙江庆安访民徐纯合被枪杀案真相的声音,此起彼伏,当局对声援维权民众的拦截、抓捕,也从未间断。14号下午,在京多位访民因在北京南站拉出10多条横幅,声援“庆安徐纯合案”而被警察强行拉走。目前已有6位访民被刑拘。


河北维权人士蔡志国17号接受本台采访时,讲述了他所了解到的情况。

【录音】快到南站后给他们打电话,一个是打通了没人接,另一个是关机,我就感到有点异常,所以我就没到南站附近去。后来我在离南站稍微远一点的地方碰上了一个熟人,他说现在南站那里抓人呢。9点多抓进去刘玉洁(音),被他们辽宁沈阳的人从南站弄到车上,可能直接拉到沈阳;然后10点钟抓进去河南一个叫张纯(音)的;然后抓的是杨秋雨、吴继新、何美玲(音)、罗志淑……他们一共抓了好像是8个。现在张淑贞被刑拘了。

蔡志国表示,大陆民众声援调查“徐纯合被枪杀案”真相是理所应当的,民众们需要一个安全的环境生存。

【录音】现在访民也就是声援徐纯合被枪杀的事件。可以说徐纯合也是一个访民嘛,现在如果是枪杀的这样一个事件,没有任何的一个理由,就把这个访民给枪毙了,还是正当的……那么访民现在的生命安全就危在旦夕。现在如果这个事访民不关注,那每个访民就是下一个徐纯合,这是很难想像的。所以说,访民一直关注徐纯合的案子,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对这次(当局)抓了那么多访民,我现在确实是不太理解抓访民的目的是什么。

蔡志国还指出,目前要求公布“徐纯合案”的真相在大陆被炒的沸沸扬扬,其实是当局自己在制造混乱。

【录音】这个事情并不是什么多么复杂的事!你把所有的视频,那5个摄像头(拍摄的视频),把这所有的东西在网上一公布,不需要你这么精心的造假,这就是事实在那儿,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何必这样遮遮掩掩?!越隐瞒别人越不相信,这个事情不是自个儿在制造混乱吗?不是说别人制造的,是你们(当局自己)制造的。你作为一个执政党也好,应该把这个事情就事实公开,该是谁的责任就是谁的责任,该怎么处置警察就处置警察,不就完了?但是这个事情你官方窜通造假,那谁能服你?!

5月2号,黑龙江访民徐纯合在哈尔滨庆安火车站候车室安检处,被警察用防暴警棍暴力殴打,起初徐纯合并未还手,在警方持续殴打下,徐纯合抓住警棍欲阻止警察的继续暴打,结果却被警察射杀身亡。此枪杀案立即引发大陆访民和网友的震惊和愤怒,各地民众纷纷要求当局缉拿杀人凶手归案,并公布徐纯合死亡真相。

    责编: Amy

    上一篇: 福建反腐再发力 漳州副厅官许荣勇涉贪落马

    下一篇: 湖北张兆森 起诉江泽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