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玩成购物 邮轮变渡船 "上海一日游"乱象重重
2015-05-18


报名时白纸黑字写着的“纯玩团”,发团后却成为了“购物团”,豪华邮轮更“老母鸡变鸭”变成了浦江渡轮。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今天(5月18日)从市消保委获悉,目前申城“一日游”市场乱象重重,亟待规范。
在中国旅游网(乔安国旅)的一款“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一日游B线”页面上,产品说明中注明,行程将包括在中国馆内观看3D清明上河图、游览德国馆、搭乘豪华邮轮进行45分钟的黄浦江游览、外滩城隍庙等诸多景点。

然而报名参团后,消保委工作人员也开始了一次“坑爹”之旅。中华艺术宫的门票中未含观看3D清明上河图,德国馆早已在世博会后拆除自然无法成行,而所谓的豪华游轮竟然是在东昌路渡口搭乘渡轮!最后,外滩城隍庙游览也变成了被“放逐”在外滩。
而在美团网一款“上海全景一日游(VIP最新线路)”中,产品说明上注明“本西岸路纯玩无购物”,但发团后游客却被带往多个购物点,俨然成为了一个“VIP购物团”。此外,约定的“豪华邮轮”同样变成了票价2元的浦江渡轮。

市消保委调查发现,除了虚假宣传,不签合同不开发票,以及未提前告知就将游客转团,似乎成为了众多旅行社的“行规”。即便是携程、上铁国旅、京东这样具有良好口碑的公司,同样在第一时间不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甚至用景点发票替代产品发票。
市消保委秘书长陶爱莲指出,相关行业协会要强化行业自律,建立健全旅行社资质、导游信用体系等方面的标准和规范营销行为,从而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政府主管部门要针对旅游市场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管。特别是消费者非常需要的旅行社的资质和信用等方面的信息,应及时更新发布。
    责编: Amy

    上一篇: 前哨杂志:张春贤或将被逐出国安委 图

    下一篇: 王岐山对一些重大问题的最新表态 被删全文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