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纪委禁止20类饭局 网民反应不一
2015-05-17


吉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详细列出了禁止公职人员参加的20类饭局,但中国网友对此举的评论并非一致赞好。

20类被禁饭局包括公务宴请、上下级之间的互相吃请、接受基层单位吃请、企业安排的吃请、公务外出期间的公款吃请、带有公务接待性质的夜宵、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吃请、接受可能影响公务执行的吃请、同学会或老乡会等小圈子性质的聚餐、大操大办的婚丧喜庆宴席等。

有关规定在每一项不准参加的饭局后面都有一个“条规释义”,介绍有关具体情况。

网友评论

对于吉林省纪委的有关规定,不少中国网民在微博上纷纷发表评论。

一位网友表示,“反贪是好事,但觉得有点过了,吃喝请客几千年的传统。”

还有一位网友认为,“作秀而已,没有给百姓一点权力,不敢告,不让告。”

另一位网友则说,“看到这种细则就应该明白,我们这里的官员想的不是怎么去遵守制度,而是如何去钻空子,不然不会出现这种让人看着有些可笑的细则。”

更有一位网友指出,“你们财产公开,我们人手一票。新闻自由、司法独立。这样或许咱们都能活得正常点!”
    责编: Amy

    上一篇: 陕西大巴坠崖3名责任人被控制 事故已致35死

    下一篇: 浙西老屋挖出128枚“袁大头” 多方争继承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