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的人要注意了 假人民币横行 图
2015-05-17


常去中国旅游的人要注意了!中共警方近期破获伪钞集团,在上海、山东、河北等地查获10、20元人民币假钞,还有1元人民币假币,因面额不高容易让人忽视。大陆警察提醒,纸钞的凹凸刻痕及硬币侧面的RMB字样都是容易分辨真伪的方式,多看几眼可避免吃亏。

大陆中央电视台昨报导,中共官方6年前就开始代号“09行动”的一系列打击假币犯罪行动,在警方严厉监管下,成效不错,如今有人又动歪脑筋,转而生产低面额的伪钞、伪币,降低被识破率。

专以聊天软体兜售

山东省警方今年1月破获一起假币桉,在兰陵县南桥镇一处不起眼的地下室查获4500枚1元人民币(下同)假币。这一年多来当局已破获多起假币桉。

大陆警察循线调查发现,一个3人犯罪集团专门以QQ聊天软体与其他制造、销售假币的嫌犯联系,透过网路下载,提供对方影印假钞的软体程式,让他们用印表机自行打印,犯罪范围包括上海、浙江、江苏、河北、河南、陕西,甚至远至新疆。

大陆警察指出,过去常见的假钞多是100、50元面额,近期破获的假钞多以10、20元面额为主,而且多是用打印机打印,成本低、速度快。

面额过小不易起疑

山东省费县公安局警员张雷表示,现在也出现罕见的1元假币,因犯罪集团认为一般人不会注意1元硬币的真伪,因此即便假币成本比假钞高,也愿意投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伪造货币最低判处3年刑期,情节严重者恐会被处以死刑。
    责编: Amy

    上一篇: 道出了真相:A股疯牛到底对经济有没有好处?

    下一篇: 网曝河南省濮阳人大代表驾车撞人后逃逸 致2死1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