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关闭一家民办新闻网站
2015-05-03


新加坡政府周日(3日)以“影响国家和谐”以及呈现“虚假内容”等原因,下令民办社会政治网站“真实新加坡”(The Real Singapore)即日起关闭。
新加坡媒体发展局是在周日下午宣布撤销“真实新加坡”的运营执照,要求网站在同天晚上8点前关闭,并撤下所有网页和社交平台的贴文。
网站内容目前已经撤下,读者无法浏览。

“影响公共利益”
新加坡媒发局在声明中指出,该网站编造文章,把问题错误归咎于无辜者,所发表的内容“影响公共利益、公共秩序和国家和谐”。
媒体发展局也说,“真实新加坡”从本地新闻报道来源以及网民的投稿中,加入虚假的内容使文章更具煽动性。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网站负责人是26岁的新加坡人杨凯兴和22岁澳大利亚籍日本女子高木爱。
当局给予两人七天的上诉期,解释他们为何不应该被撤销执照。

上月,两人被指在2013年10月到今年2月间发布煽动种族情绪的恶意内容,被控七项煽动罪名。
他们也因为无法向警方提交有关网站财务的文件而面对另一项控状。

批评政府政策
按照新加坡媒体条例,任何在新加坡运行的广播业者,包括在互联网上散播资讯者,都须要有法定类别执照,且必须符合互联网运作准则。
“真实新加坡”网站从2012年1月起设立脸书(Facebook)专页,有超过41万名粉丝,是新加坡最受欢迎的新闻网站之一。
网站所发表的内容倾向于批评政府的各种政策,包括外来人口政策,也经常发表针对新加坡外籍人士的报道,被一些观察家形容为是“排外网站”。

日前,网站揭发一些外籍员工持假文凭在本地机构任职的新闻,引起网民质疑政府在引进外来人才的程序上把关不严。
“媒体自由已死亡”
“真实新加坡”关闭后,不少网民力挺当局的决定,认为该网站煽动排外情绪,破坏社会和谐,必须受到管制和惩罚。
不过在另一家民办新闻网站”网络公民“ (The Online Citizen) 的社交媒体平台上,不少留言对当局在“世界新闻自由日”这天关闭网站的做法感到气愤。

有网民更直言自己“像活在北朝鲜”,哀叹“新加坡的媒体自由已死亡”。
新加坡常被列为是世界最自由的经济体之一,不过受到政府管控的新加坡媒体在全球媒体自由度排名上却相形失色。
在无国界记者组织今年2月发表的全球媒体自由度排名榜上,新加坡在180个国家中名列第153位,甚至落后于邻近的马来西亚(第147位)。
    责编: Amy

    上一篇: 尼泊尔官方报告大地震造成7040人死亡 图

    下一篇: 尼泊尔地震:一周后救出101岁老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