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重孙蒋万安宣布从政 参选台北立委
2015-03-31


蒋万安(图片来源:网络)


蒋介石重孙、前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之子蒋万安宣布从政,他在国民党区域立委意愿调查登记最后一天(29日),宣布参选台北市立法委员 ,是蒋家第四代首位投入选战者。

蒋万安报名参选台北市第三全区(中山、松山区)立委,挑战现任立委罗淑蕾。2011年,蒋万安父亲蒋孝严在立委初选,以民调0.578%的微小差距,败给罗淑蕾。如今儿子突然出马迎战,再与罗淑蕾对阵,有人笑称他 “是要为老爸报一箭之仇”。

综合台媒报导,蒋万安在登记参选时称,自己并非“为父报仇”,而是从去年反服贸学运、“九合一”地方公职大选后,国民党士气低迷,身为年青一代,他决定站出来承担责任,希望不依靠蒋家的背景,而是以自身专业争取选民的支持。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蒋万安前年回台工作后,朋友和地方人士都劝他继承父业从政,如今他经过思考,终于下定决心投入选举。

现年37岁的蒋万安,是美国宾州大学法学博士,曾在加州担任律师,现在是万泽国际法律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担任律师。但他强调自己并无双重国籍。

据悉,国民党内部分析认为,蒋孝严的的优势票仓在军公教、公职退休及其家眷、外省族群。罗淑蕾的票源则在本土。去年底,罗淑蕾还曾辅助前国民党主席连战之子连胜文角逐台北市长。另外,罗淑蕾也将面对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的挑战。

国民党中央已经于昨日召开干部评鉴委员会,针对没有挑战者的现任立委进行评鉴,名单今天将送立委辅选策略委员会讨论通过后再提报,明天中常会将正式提名。

现任立委通过评鉴,民调需领先挑战者5%以上,经过辅选策略委员会决议后才提报建议征召。不过,如果挑战者在民调上击败现任立委,也会提报结果,建议提名。

    责编: Amy

    上一篇: 1/10机率吃到毒大米 中国人正被慢性屠杀  

    下一篇: 中国两公司股票遭冻结 海外投资者质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