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武警少将蔡广辽被立案 或牵现任常委张德江
2015-03-30


蔡广辽(图片来源:网络)


广东省检察院今日通报,决定对广东省公安厅前党委副书记、广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武警少将蔡广辽涉嫌受贿立案侦查,并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有消息称,蔡广辽一直在广东任职,他的提拔被指或与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有关。

中共纪委网站早在今年1月30日发布通告对蔡广辽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1月13日,蔡广辽被撤销广东省十一届省政协委员资格,同时被免去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职务。陆媒《财新网》曾报导,蔡广辽于2014年10月30日已经被中共中央军委纪委带走调查。

据悉,蔡广辽被指涉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等。

现年57岁的蔡广辽,少将军衔,被调查前任职广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分管警卫工作。蔡广辽长期在广东省公安厅任职,曾任广东省公安厅警卫处处长(正师职)、公安厅警卫局局长;2012年7月至今,蔡任广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军职)。2006年8月,时任广东省公安厅警卫局局长蔡广辽晋升为武警少将警衔。

蔡广辽的晋升或与前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及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有关。据悉,李长春任广东省委书记期间,蔡广辽被提拔为广东省公安厅警卫局局长(正师职);在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任广东省委书记期间,被提拔为广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公安厅警卫局局长(副军职);之前有海外报导还指,蔡广辽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广东的心腹、长期任职广东前政法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陈绍基的部下。

自十八大反腐以来,广东地区落被外界视为是反腐的重灾区,不少粤官频频落马。包括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等。
    责编: Amy

    上一篇: 曾庆红一句话泄露吴官正十六大入常内幕 图

    下一篇: 1/10机率吃到毒大米 中国人正被慢性屠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