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总统大选共和党参选人或多达10位 目前无人占优势
2015-01-19
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大幕逐渐拉开,有意参选总统的共和党人也陆续表态,共和党可能的参选人据统计已有10来位,不过,目前还看不出哪位的呼声最高,为了避免内部争夺互揭老底,共和党高层决定把初选辩论次数减半以免家丑外扬。

  报道称,共和党高层认为最后无论是谁获得提名,他将面对的民主党对手始终是希拉里·克林顿无疑。为了避免他们内部斗得遍体鳞伤,党高层决定把初选辩论次数减半以免家丑外扬。

  据悉,共和党全国委员会16日宣布,2016年总统选举初选将只举行九场辩论,时间订在今年8月至明年3月之间。上一届的2012年总统选举,共和党初选的辩论场次达23场,有些只间隔数天,导致顶尖竞争者的实力被削弱,当中包括最终被推举代表共和党参选的罗姆尼。当时,罗姆尼先面对党内对手历时多个月的攻击,直到8月30日才正式获得提名。

  文章称,民主党目前的可能参选人中,希拉里的呼声最高。但共和党方面却无人占优势。两届败将罗姆尼也有意加入战团,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受部分当权派青睐,此外还有七八位热门人选。

  分析称,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受部分当权派青睐,特别是捐款人,但共和党内强硬分子却抗拒他。中间偏右的共和党人质疑布什家族成员是否可能再度当选总统,他们希望先看看普通党员的投票意向。随着罗姆尼考虑第三次披上战袍,部分支持杰布的组织至少在短时间内会重新考虑支持对象。

  另外一位可能的参选人是威斯康辛州长沃克(Scott Walker),他最近发表演讲呼吁共和党人拥抱“全新的方面”。尽管这显然是在针对希拉里,但沃克无疑也尝试将自己同布什和罗姆尼区别开来。

  此外,其他有意参选人还包括,曾经参选过的得克萨斯州前州长佩里(Rick Perry)、前参议员桑托拉姆(Rick Santorum)、阿肯色州前州长赫卡比(Mike Huckabee),以及从未参选过的肯塔基州参议员保罗(Rand Paul)、得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路易斯安那州长金达尔(Bobby Jindal)和脑神经外科医生卡森(Ben Carson)。

  科罗拉多州共和党主席考尔说:“目前大家在讨论共和党是要向前还是向后看。向后看是那些曾参选过,拥有坚固基础的人。向前看是寻找能拥抱未来的新领袖。”

  不过,由于有意参选者的人数多且无人占优势,有媒体分析认为,无论共和党最终选择什么方向,选举候选人的过程可能比共和党所希望看到的还要混乱。

    责编: Lisa

    上一篇: NSA曾潜入朝鲜网络 帮白宫认定索尼黑客攻击源自朝鲜

    下一篇: 美国宝宝与宠物狗酣睡萌照走红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