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富豪如何守住财富 慈善投资成通道
2015-01-18

归功于生机勃勃的股市,美国超级富豪的财富与日俱增。福布斯2014年度全球富豪榜上,入选的美国人在数量上再次领先。研究公司“财富-X”在分析了世界2325名亿万富豪后表示,13%的富豪其财富靠继承得来,还有21%的人是在继承财富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其余大约2/3的亿万富豪则为白手起家。

尽管在商人眼里,处处都蕴含商机,富豪们试图进行多样化投资使资产保值、增值,但他们的生财之道也存在着一些共性。“财富-X”调查发现,金融、工业集团、房地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以及服装、奢侈品行业是亿万富豪财富的主要来源。另外,新兴市场也是绝佳的发财地。如想获得超乎常人想象的财富,那么就要积极在新兴市场国家进行这些行业的投资。

除了生财有道,避免财产流失也是守住财富的一个窍门。尽管没有官方数据统计巨富们是否有逃税倾向,但个别逃税丑闻的曝光依然引起公众的关注,设立基金会、慈善组织的行为也被部分人视为避税手段。

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中心研究显示,坐拥大笔财富的富豪俱乐部成员的交税比率甚至还不如普通收入者。“股神”巴菲特就曾表示,他的税率比他办公室20多名雇员的平均税率还要低得多。无怪乎民调公司盖洛普的调查显示,有超过50%的受访美国人希望征收“富人税”。

此外,超级富豪们大多为已婚人士,为了避免散去大笔财富和曝光私生活,他们的离婚率仅为8%。绝大多数倾向于将财富留给子嗣或是将他们引入家族生意中来。但越来越多的超级富豪们也在考虑留下金钱以外的“遗产”。除了广为人知的比尔·盖茨夫妇和巴菲特,“星战之父”乔治·卢卡斯于2012年卖掉了公司,决意将40亿美元的财富“裸捐”出去,以免日后引发遗产大战。脸谱网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夫妇荣登2013年度美国慈善排行榜榜首,他们也加入了“捐赠誓言”项目,承诺捐出一半身家用于慈善。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美一航空公司忘改签男子成航班唯一乘客兴奋自拍(图)

    下一篇: 美国版我爸是李刚——大富豪儿子被餐馆赶出时大喊“知道我爸是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