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显示德副驾驶自杀毁机至A320坠机
2015-03-29


法国检察机关的新闻发布会出现惊天逆转:德翼空难黑匣子录音显示,德国副驾驶安德雷斯·鲁比兹(Andreas Lubitz)自杀毁机,全程呼吸均匀一言未发,而后舱哭声则清晰可见。

在对黑匣子分析后,法国检察官指出,德翼空客A320坠机是人为事件。在主驾驶将驾驶权交给副驾驶鲁比兹后,主驾驶走出驾驶舱去了卫生间。

随后副驾驶鲁比兹按下俯冲按钮,主驾驶在此过程中全力撞门而无法进入驾驶舱,最终飞机撞山,机毁人亡。坠机时乘客的死亡状态是:猝死。

安德雷斯·鲁比兹,28岁,来自于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蒙塔鲍尔,是一名具有630个小时飞行记录的飞行员,自2013年开始加入德国之翼,此前他从汉莎航空公司不来梅飞行学校毕业。
据德国媒体揭露,他和父母居住,另外他还在杜塞尔多夫租了一间公寓。

根据法国检查机关对黑匣子的还原,鲁比兹的意图是毁掉这架飞机,在飞机急速下降过程中,他呼吸匀称,而且在最后下降的10分钟内,他一言不发,驾驶舱内死一般寂静。

目前没有任何迹象显示,鲁比兹此举同恐怖主义行为有关,但是需要质问的是,此举是否是一个自杀行为。

在最后时刻,马赛的航空塔台多次试图同驾驶舱联系,但是没有能得到任何回应。通过黑匣子,可以听到在乘客舱的一片哭声。

在法国马赛等待消息的鲁比兹的家人,在得知消息后已经离开马赛。

  【相关报道】

官方:德翼空难系人为事件

马赛市检察官布莱斯·罗宾(Brice Robin)称,德国籍副驾驶安德雷斯·鲁比兹(Andreas Lubitz)在最后几分钟拒绝为另一名飞行员打开舱门,操作飞机时呼吸平静,不顾另一名飞行员猛烈砸门。

官方:德翼空难系人为事件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法国检方称德翼航空失事客机下降前由副驾驶单独控制,并蓄意引发坠机。

马赛市检察官布莱斯·罗宾(Brice Robin)称,德国籍副驾驶安德雷斯·鲁比兹(Andreas Lubitz)在最后几分钟拒绝为另一名飞行员打开舱门,操作飞机时呼吸平静,不顾另一名飞行员猛烈砸门。

  飞行员被困舱外

稍早前,据《纽约时报》报道,根据一份从德翼航空失事客机坠落地点获得的录音资料,客机坠毁之前曾有一名飞行员被锁在驾驶舱外无法进入。

24日,一架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空客A320客机在法国南部坠毁。失事客机运营公司德国之翼航空称,飞机上共有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成员。

事故搜救人员从现场寻找到的第一个黑匣子中获取这份录音,但是该录音并未显示为何该飞行员被锁舱门之外并无法再次进入。目前,针对第二个黑匣子的搜寻工作还在持续。

  “舱外的人轻轻地敲门但是没有应答,然后他更用力地拍打舱门仍然没有得到回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调查人员对《纽约时报》称,“你能听到他正试图撞开舱门。”

这名调查人员称,在飞行前半段,驾驶舱的录音资料显示飞行员之间的对话听起来“非常平缓冷静”。

“我们不知道这个飞行员为什么走出驾驶舱,但可以确定的是,在飞机下降之前,另一个飞行员独自呆在驾驶舱内,而且并没有打开舱门,”该官员称。

舱门不能由外打开

汉莎航空发言人称,自“9·11”事件以后,民航业规定驾驶舱门不能从外面打开。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9·11”事件后数个月建立了民航驾驶舱门新规定,要求舱门能够抵挡小型武器火力甚至手榴弹的爆破,国际航空业随后也沿用了这项规定。

法国BEA航空事故调查局局长雷米·茹伊(Remi Jouty)称,“飞机按照预定航线飞行,在以巡航速度飞行一小段时间后,大约在早上9:30分时传送了最后一份常规讯号。”

数分钟后,“飞机开始下降,直至坠机。雷达最后显示的飞机位置十分靠近坠机点。飞机下降持续了大约10分钟,最后的高度是大约海拔6000英尺,”茹伊称。

  《悉尼先驱晨报》援引一个澳大利亚飞行员的话称,驾驶舱门只能通过在键盘上输入紧急密码才能从外面打开。

在飞行员丧失行为能力的情况下,输入正确密码一段时间后舱门会自动打开。但是,舱内飞行员如果不想让人入内的话,可以在舱门自动打开之前将其再次关闭。

该飞行员称,舱门十分厚重并用螺栓锁紧,即便乘客和空乘人员一起用力,在数分钟之内也不可能从外面将其强行撞开。

调查继续

法国民航总局发言人称,事故地点为法国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的巴斯洛内特镇(Barcelonnette)附近区域。该飞机起飞时间为格林威治时间24日上午8点55分。飞机在飞越巴斯洛内特镇时发送了一次遇险信号之后就从雷达屏幕上消失了。

失事飞机航班号为4U9525,1990年11月交付,已经飞了将近25年。与此次事故客机共同执飞该航线的空客飞机平均机龄为9年。并且该航线此前飞行记录良好,从没发生过事故。

据外媒报道,飞机在起飞30分钟后从11500米的高空开始下降,下降时曾经向航空管制中心发出紧急信号。驾驶该航班的机长拥有超过10年的飞行经验,飞行时长超过6000小时。

德翼航空称,失事飞机上载有72名德国乘客。西班牙政府则证实有51名西班牙人搭乘该航班。法国政府表示,除了德国和西班牙乘客之外,机上还载有来自美国,英国,阿根廷,澳大利亚,比利时,哥伦比亚,丹麦,以色列,日本,墨西哥,伊朗和荷兰的乘客。但是,目前DNA身份确认还需要数周时间。

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西班牙总理拉霍伊已经在坠机地点对遇难者进行哀悼。

目前,警察和法医正在通过直升机或徒步在坠机地点周围展开事故调查。

德翼航空称,事发之后,由于一些机组成员拒绝飞行,目前正利用11架其他航空公司飞机执飞现有的40个航班。

    责编: Amy

    上一篇: 德翼坠机副机长前女友:他曾扬言改变体制

    下一篇: 狄更斯创巨著用桌椅 英政府抢救成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