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儿媳被查后首现身 军警在旁监视
2015-03-18
郭伯雄儿媳吴芳芳在商贾云集的浙江本属无名之辈,由于搭上军方背景,变为身家过亿的女浙商。吴芳芳在生意上的大胆,也令其操刀过一些烂尾工程,部分开发项目屡被维权。2012年杭州瑞纺市场投资户维权让郭正钢的家丑渐渐为人所知,即便在郭正钢和吴芳芳相继被查后,也有大批商家在军区集会,要吴芳芳还钱。

3月15日是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浙江杭州数百名商户当日到浙江省军区大门集会,抗议被扣查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儿媳妇吴芳芳涉嫌诈骗的5亿元(1元人民币约合0.16美元),当局罕见地安排正在受查的吴芳芳出来与商户见面,她向在场的小商户证实无资金还钱。这是吴芳芳被扣查后首度露面,当时有公安在旁监视。

众商户之后获准进入省军区大会堂开会,警察将郭正钢妻子吴芳芳带出来。当时其他业主都坐在大堂内,吴芳芳被带出来后,站在众人的面前向众商户表示没钱,其后再无任何话语,商户称此次的事件未有结果。吴芳芳露面时,有警察在场监视,可能是为防止业主有过激行为。

据悉,当日有约600名商户到省军区大门外集会,每人手持小国旗,在省军区门口高声呼喊,“军区还钱!郭正钢还钱!吴芳芳还钱!”大批军警拉起警戒线戒备。商户代表称,五金城的全部业主在维权的日子里维权,就是要求退钱或退铺。

据媒体报道,抗议民众是杭州中国五金机电城商户,该项目由吴芳芳掌控的东皇公司开发。吴芳芳于2007年至2008年集资发展,共向2,000名小业主集资5亿元,但兴建缓慢,原定于2011年5月18日开业,但到现在已经烂尾。商户在一年前开始追讨抗议,请愿数十次,与政府一直在谈判。

由于项目用地原属浙江省军区农副业基地,且吴芳芳丈夫、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原为浙江省军区副政委,省军区遂成商户追债场所。浙江省军区曾限期要求此项目债务问题在2014年底以前解决,但至今仍无结果。

这并不是吴芳芳第一次遭遇“被维权”,2012年瑞纺市场投资户维权让郭正钢的家丑渐渐为人所知。有消息称,为消除负面影响,吴芳芳还曾向新闻机构施压,撤销不利新闻。此后,维权人士数度聚集到杭州西湖南山路军区门口,高喊郭正钢、吴芳芳“还我血汗钱”。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加快速度 江泽民2子呼之欲出

    下一篇: 躲在美国的贪官怕了没 王岐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