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被“上级”指派到八一厂内幕曝光
2015-03-18
中共两会期间,黄宏被免去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职务,引发关注。3月18日,凤凰网发表独家报导,访谈原八一厂厂长明振江少将。据明振江披露,黄宏到八一厂系“上级指派”,属超配额。网上有举报信称,黄宏是被徐才厚提拔为八一厂厂长,并被授予少将军衔。

黄宏到八一厂系上级指派 属超配额
3月3日,中共政协会议开幕。次日,大陆官媒报导,政协委员黄宏被免去军方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职务。港媒称,相当于少将级别的黄宏被免职,成为极罕见的在两会期间被免职的政协委员。

据凤凰网报导,3月4日上午,总政派人到八一厂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黄宏接到电话,临时被叫回。会上,黄宏被免去八一厂厂长一职,同时被免的还有政委张振沧。

黄宏被免后,八一厂厂长一职迟迟未敲定。凤凰网对话八一厂原厂长明振江。明振江称,厂长、政委主要的军政领导一块儿换,而且还是两会期间,影响比较大。他还表示,目前八一厂厂长没有定,定了新政委。

据明振江透露,2010年10月,黄宏空降八一厂任副厂长,分管该厂重头工作军教片。当时八一厂有3个副厂长,各有分工,编制也是3个副厂长。黄宏的任职属于“上级领导任命”,所以是超配额的。

2012年4月,黄宏接任明振江成为八一厂厂长。52岁的黄宏从专业技术3级文职干部转为现役军官,被授予少将军衔。

据悉,八一厂属于军级单位,黄宏被任命为厂长,进入指挥管理序列,和之前的厂长王晓棠、明振江一样被授予少将军衔。

据报导,有八一厂的演员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两年除了演员外,职工都没什么活儿干。有老演员和退休职工对黄宏有意见,认为他当厂长这两年,八一厂没有出好片子。

传黄宏与徐才厚关系密切 被其提拔
据港媒报导,网上有自称是八一电影制片厂退休职工的举报信,信中称黄宏与张振仓被升任为八一厂的厂长与政委,据传都是由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提拔;2012年8月,黄宏为接待徐才厚检查,曾动用公款奢华接待徐等。据称,黄宏贿赂徐才厚2000万。黄宏还涉嫌在八一厂内提拔亲信,拉帮结派,利用厂长职权的便利为个人牟利等。举报信请求中纪委派员调查八一厂。

这封举报信的真实性未得到官方证实,但信中点名的原八一厂厂长黄宏和原八一厂政委张振仓两人,都在3月4日同一天被免职。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南海最新动作 周永康案或升级?

    下一篇: 周永康案又有变数?最高法首提一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