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附近居民来哄抢(组图)
2015-03-12

3月10日,江苏省徐州市,由市政府统一组织,工商、公安、商务、质监、食药等执法部门联合在市雁群生活垃圾填埋场实施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引来附近居民来哄抢商品。本次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涉及食品、保健品、洗化用品、电线电缆、计算机配件等共计35.7吨,案值28.5万元。图片来源CFP/都市晨报

此次实施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多部门改变了以往焚烧为主的传统销毁模式,对食品、保健品、洗化用品等物资采取深挖填埋的方式予以销毁,对电线电缆、计算机配件及其他假冒伪劣商品采取拆解、碾轧的方式予以销毁,销毁过程低碳环保,不产生二次污染。现场的销毁行动干得热火朝天,令人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附近一些村民配备了铁钩、编织袋、竹筐等工具,待销毁商品一卸下,这些人立即上前哄抢。执法人员极力制止,但仍有人带走了一些。


据介绍,为了最大限度遵循节约环保的原则,工商等部门将罚没物资进行集中分类,根据质量的好坏、产品的特性、物资的价值等分成质量完好的电脑产品类、有使用价值的服装鞋子等衣物类、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子产品类以及无使用价值的假冒伪劣产品类,给予不同形式的处理方式。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上海:民警被违章车拖行不治身亡 下月将做父亲

    下一篇: 女子一次偷20条男内裤 被抓后自称心理变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