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监狱长遭囚犯挟持 局面僵持
2015-02-11


警察已把监狱四面包围(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媒体报导,高雄大寮监狱6名犯人挟持监狱长事件,现仍在僵持中。

最新消息指出,高雄市警方目前已出动,将大寮监狱四面包围;警方也请出了当地权威人士、高雄市议员李眉蓁的父亲李荣宗来到监狱,参与劝降暴徒。狱方也连络犯人家属赶到现场用温情喊话的方式,唤醒他们的良知。

挟持监狱长的6名犯人是利用今日(11日)下午3时30分的接见机会,带着磨利的剪刀,挟持接见室官员,然后冲入戒护科。狱方方面先是由戒护科科长王世昌前去谈判,但犯人要求与监狱长陈世志谈话。随后陈世志带着王世昌进入观护区,向犯人表示自己愿为人质,交换被挟持的狱警平安离开。

这些犯人手中持有4支65步枪含177发子弹、6支90手枪含46发子弹,这些武器都是他们挟持狱警进入枪械室抢劫而来。

报导中称,带头挟持监狱长的罪犯是竹联帮尊堂高雄分会长郑立德,被判刑28年6个月。其余五人分别是抢劫犯和吸毒犯。他们之前要求狱方准备车子,逃离监狱。

之前的报道称,监狱长陈世志和戒护科长王世昌仍在继续和6名犯人谈判,而且没有被挟持。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经济奇迹”被指“昙花一现”  

    下一篇: 大陆环保黑幕曝光 “环评违法”民众买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