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复兴空难罹难者数量升至40人 仍有3人失踪
2015-02-07
截至7日18时,台湾复兴航空空难已造成40人遇难,15人受伤,仍有3人失踪。

  7日上午,台北天气由阴雨转晴,气温回暖,基隆河河水能见度提升,搜救人员抓紧时机加大搜索力度。记者在现场看到,搜救队员先在内侧河道水浅的区域以“人链”方式搜索,在外侧河道水深且水流较急的区域则以声呐定位方式搜寻。

  16时,台湾“交通部”民航局召开记者会通报搜救进展表示,当天寻获4具遗体,机上58人共已寻获54人,其中罹难39人(身份已全部确认),受伤15人,仍有4人失踪。罹难乘客中,包括大陆乘客26人,台湾乘客9人,以及机组人员4人。

  17时17分,民航局再度发布消息,确认寻获当天的第5具遗体,性别为男性,身份有待确认。

  复兴航空负责人在民航局记者会上表示,正在处理善后事宜,部分罹难大陆乘客遗体开始火化,并有部分家属将在下周陆续离台。复兴航空已向15位大陆旅客家属发放了每人20万元新台币慰问金,后续赔偿也在处理中。

  民航局6日宣布对复兴航空深度检查,其中包括对复兴航空的71位机师重新考核。复兴航空7日表示,机师已于当天开始考试,为此复兴航空自7日至9日取消90个航班班次。

  台湾“交通部”观光局则表示,已为76位大陆旅客亲属及25位大陆方面工作人员办理了入台证件。

  另据介绍,2月9日,将为罹难者举行“头七”法会,10日将举行追思会、祝祷法会及联合公祭。

  7日下午,海旅会与台旅会负责人前往台北市第二殡仪馆,悼念复兴航空坠机事故中的罹难者,并对家属表示慰问。海旅会秘书长刘克智表示,海旅会正在全力和台旅会保持密切联络沟通,全力协调和协助各方推动事件的妥善解决,并希望继续加大搜救力度。
    责编: Lisa

    上一篇: 巴格达连环爆炸已致36人丧生

    下一篇: 法国农场被弃豪车之一巴黎拍出1.15亿天价(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