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复兴空难 找到35位遇难者遗体
2015-02-07




台湾复兴航空公司空难搜救现场(网络图片)


台湾复兴航空公司空难搜救已经进入第3天,6号再寻到4具遇难者遗体。其中包括2名男童,目前已找到35具尸体,不过,仍有8人下落不明。空难造成22名大陆客罹难、6人失踪、3人受伤。另外官方公布的黑匣子解读结果显示,坠落前飞机两具引擎都失去动力,且长达1分7秒都无动力。

机上乘务人员遇难者包括正副驾驶。6号,搜救现场各单位投入300人,包括50名潜水员,并出动30艘船艇,以及空勤总队直升飞机。搜索范围也从失事现场延伸到淡水河口,希望尽快发现其他失踪旅客的下落。

搜救潜水员一字排开,徒手在基隆河展开地毯式搜索。上午10点43分,先在坠机地点下游50公尺处,再寻获2具男性遗体,他们被发现的时候,是在座椅上被安全带绑着。11点半左右,下游100公尺和150公尺处,再分别寻获女性和男性遗体,目前仍有8人失踪。

2月5日下午,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公布了复兴航空GE235失事班机黑匣子关键内容,坠落前飞机两具引擎都失去动力,且长达1分7秒都无动力。

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说,起飞的时候,两具发动机都正常,一直到1200尺的时候,其中有一具发动机发出警报。4日上午10点53分6秒,失事班机驾驶员确定2号发动机熄火,上午10点53分29秒,1号引擎遭断油,飞航记录器上午10点54分36.6秒,终止记录。大约有1分7秒时间,GE235班机的两具引擎都无动力输出。

2具发动机都没有提供动力,导致坠机。为何2号发动机发出警告,却是切断1号机油门,是否为人为因素造成,飞安会持保留态度。王兴中说:“我们并没有说它是被飞行员关掉,我们只说它被关掉。正常它不会被自动关掉。”

法国失事调查局(BEA)、飞机制造公司ATR、加拿大事故调查局(TSB)及发动机(引擎)制造公司PWC都派人来台参与调查。
    责编: Amy

    上一篇: 女子遭子弹击中心脏 文胸挡子弹救其一命(图)

    下一篇: 一位医生的实话:我为什么从不体检(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