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空难】连续三日低温搜救 潜水员猝死
2015-02-11
台湾复兴航空GE235班机失事今日(11日)进入第八天,一名连续三天参与搜救的潜水员猝死。

参与水下搜救的潜水员钟陆基,9日下午突然腹痛难忍被紧急送医,经院方诊断其膀胱附近有髂动脉瘤。院方原计划今日进行手术,但昨日(10日)下午6点左右,锺陆基因髂动脉瘤突然破裂引发休克,经紧急抢救宣告不治。

家属质疑钟陆基参与救援时,因天气太过寒冷、水下低温,才导致悲剧发生,但仍为其舍己救人的精神倍感骄傲。宜兰县消防局回应说,将会调查清楚锺的死亡是否与救援有关,并尽量为家属争取抚恤金。

钟陆基是台湾兰阳潜水协会总干事,今年已是67岁的高龄。在得知飞机失事的消息后,因救人心切,连续三天忍受着水下低温持续参与搜救工作。

此外,救难队人员今日下午1点左右,在距事故地点下游约600米处,再寻获2具男性遗体。截至目前,机上58名人员,仍有1人下落不明。

    责编: Amy

    上一篇: 占中学生领袖将出席联合国人权峰会

    下一篇: “中国经济奇迹”被指“昙花一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