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抗癌女病友补拍婚纱照:让自己美丽地活着(图)
2015-02-11

6位女病友一起拍摄婚纱照 

  “5年前看到上海的病友穿婚纱拍的照片非常漂亮,没想到我们今天也能实现这样的梦想,而且从来没有这么漂亮过。”昨日,6位来自西安抗癌俱乐部的病友来到蒙娜丽莎皇室摄影会馆,与亲友补拍了婚纱照。

  “如果我们也能拍婚纱照多好呀”

  拍婚纱照的梦想最早来自60岁的高女士,她是西安抗癌俱乐部粉红之家的乳癌病友。高女士说:“2010年时,我去上海参加抗癌协会的活动,看到了上海的乳癌病友化妆后非常漂亮,一点都不像患者。”从上海回来以后,高女士告诉病友们,“如果我们也能穿着婚纱集体拍照多好呀”。

  今年1月底,西安抗癌俱乐部粉红之家会长任女士在参与华商梦想家活动时,提到病友高女士和大家的梦想。蒙娜丽莎皇室摄影会馆负责人得知她们的心愿后,当即决定为她们圆梦。

  昨日上午10时,6名西安抗癌俱乐部病友由亲友陪同,来到环城南路的蒙娜丽莎皇室摄影会馆,工作人员为她们安排了24人工作团队,摄影、化妆、伴娘、灯光师,分6组一对一服务。

  戴上假发“一下子变小姑娘了”

  60岁的高女士在老伴焦先生的陪同下进入单人化妆间,焦先生坐在一旁的沙发上,微笑着看化妆师给老伴化妆、换婚纱。高女士生病后留着花白短发,化妆师给高女士戴好假发后,60岁的焦先生一看,笑着说,“一下子变成小姑娘了,好年轻。”

  高女士昨日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是1998年患的乳腺癌,复发了5次,今年转移到肺上。焦先生说:“我们是1980年结婚,当时只是去照相馆拍了黑白结婚照。她说要来拍婚纱照,我一定满足她的心愿,陪她一起拍。”

  67岁的孙女士做了几次思想工作,向来不爱拍照的老伴还是没有来。不过,她的闺蜜53岁的史女士,陪她前来,还一起拍了闺蜜婚纱照。

  “她今天比结婚时还漂亮”

  化妆造型一个多小时后,由蒙娜丽莎皇室摄影会馆专业团队精心造型的3对夫妻、1对闺蜜、2位单独美女终于进入婚纱照拍摄阶段。高女士夫妇在一间欧式宫廷影棚拍摄了三组不同的造型照;70岁的马女士坐在金色奢华的楼梯上,在摄影师指导下像公主一样摆不同造型;任女士夫妇在“莫奈花园”里拍摄了田园风婚纱照,又换了欧洲复古风;孙女士和好友史女士各自拍了单人照,又合拍了闺蜜婚纱照;潘女士穿着单肩礼服,拿着捧花,优雅范儿十足……

  任女士老伴张先生看妻子拍单人照时,不由得说了一句:“她今天比结婚时还漂亮。”

  她们脸上一直带着笑容,以至于让人忘记了,眼前美美的“新娘”们都是抗癌多年的病友:6名病友中,5名患过乳癌,1名患过肝癌。最长的与病魔斗争达26年。长达四个小时的相处,影楼工作人员也被她们积极乐观的情绪所感染,要求与阿姨叔叔们合影留念。

  西安抗癌俱乐部粉红之家会长任女士说:“今天特别开心,尤其是和姐妹们一起拍照更加开心,圆了我们共同的梦想。我们希望用集体拍摄婚纱这种方式,让自己快乐美丽地活着。”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南开校长挑战教育部长  言论遭删

    下一篇: 看完此文,尚有人性的左派都会变成右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