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3岁华裔独臂女孩晋级纽约拼字比赛决赛(图)
2015-02-11


华裔独臂女孩王芷昱,去年曾夺得曼哈顿区域第三名。

据报道,“从未专门强化记忆力,博览群书和学习新知识是关键。”在2015年度纽约市拼字比赛(Spelling Bee)3日举行的曼哈顿区比赛中,两名华裔选手王芷昱和梁子洋沉着应战,成功进入前12强,夺得纽约市决赛的入场券。
  
就读安德森学校八年级的13岁独臂华裔女孩王芷昱,去年曾夺得曼哈顿区第三名,今年进入12强,她坦言在台上见到其他选手一个个被淘汰下去时,心中难免也有些紧张,每当裁判说出单词,她都一边要求重复单词意思,一边用右手比画,才放心地拼写。王芷昱母亲提到,女儿学习自觉,读书非常努力,博览群书。
  
在亨特学院附属高中就读七年级的梁子洋第三年参加拼字比赛,前两年分别获得全市第二名和第三名,今年也进入12强。他表示并不紧张,轻松应战。哥哥梁子祺也曾是拼字比赛选手,在家里父母会用卡片帮他们记忆单词。除了有阅读的爱好,他每天都会找空余时间背单词,每次把新的单词拼写成功,他都会有成就感。
  
家长们在场下屏住呼吸,比台上选手还紧张,一旦孩子遇到难题却拼写正确,忍不住说“棒”,甚至高举拇指送一个“赞”。雷惠菁四岁时从广州移民来美读书,虽然中场便被淘汰,但留下来观战,她说,“无所谓输赢,我想来感受一下!”
  
雷妈妈说,孩子不是为比赛而记单词,来看看其他孩子如何在压力下坚持到最后,也是一种学习。记单词是通过学习和运用去记忆,学习历史丶读美文等都是好方法。来自亨特学院附属小学的印锦霖首次参赛,与12强擦肩而过,父母和外祖父母都来为打气助阵。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美国鸡蛋盒上的7种标签 到底哪种鸡蛋最好?

    下一篇: 纽约时报广场情人节艺术装置 “心跳鼓”擂动情人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