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男童遭狂犬袭击缝十多针 父母求助律师索赔难
2015-02-10
纽约街头不时能看到遛狗的老年或青年人,这些犬只大多栓有狗链,性格温顺。可是如果遇到没有狗链的流浪狗,那么还是赶快避开吧。因为这些狗也许没有主人,一旦被其伤害,无法索赔;而且狗也许没有注射狂犬疫苗,而且具有攻击性,一旦被袭击也会留下心理阴影。

美国中文网的报道,一名9岁的华裔男童2月7日在街上惨遭无人看管的狼狗抓伤,脸部被缝十多针,其家长前往律师所求助,希望进行索赔。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7日下午4点多,华裔男孩Sunny放学后和哥哥一起跟随爸爸回家。父亲进入超市买东西,让两孩子在18大道86街金城超市后面的停车场处等他。这时,Sunny突然却发现一只大狼狗在不远处盯着他们。两个孩子正要转身离开,狼狗却朝Sunny扑上来。狼狗袭击Sunny大概长达一分多钟,Sunny脸上被狼狗抓出了血,在听到Sunny的惨叫声后,路人跑过来帮忙把狗拽走。警方到达后将狗带走,但Sunny的脸和嘴唇都被抓破,送到医院缝了十多针,还需要打4针狂犬疫苗。
家长遇到这样的情况也是痛心疾首,要知道在美国,狂犬疫苗极贵,于是9日他们求助于律师。律师表示,遇到此种情况,家人首先要拿到警方报告,看是否能够联系到狗主人承担责任。犬只伤人的责任归属在狗主人的房屋保险下,如果该主人名下有房产,则可以索赔。如果狗的品种是具有攻击性的,那么主人需承担没有看管好狗的责任;但如果该狗属温顺品种,此前也没有伤人记录,可能难以追究。

看到这个报道,还是觉得一丶孩子父母以后要更加注意儿童安全问题,可以带着孩子两个一同进入超市,或者将孩子送回家后再去采购,避免孩子年幼无知而面对危机情况。
二丶大家遇到流浪或者无人看管的犬只也要尽量避让,因为一旦发生狗咬人事件,只有狗主人的房屋保险内支付了宠物保险才能进行赔付,否则很难进行索赔。
三丶家里养了宠物的纽约客,需要在租房或者买房的时候增加专门的宠物保险,以防意外发生。
    责编: Amy

    上一篇: 法拉盛储蓄银行120名客户信息泄露 或遭黑客攻击

    下一篇: 纽约华埠年夜饭紧俏 新移民钟情西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