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暂缓递解无证儿童计划将开放 律师提醒及早准备 (图)
2015-02-06


据报道,为提供民众了解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去年11月20日宣布的移民改革行政令,亚洲人平等会5日邀请纽约法律援助处资深移民律师林秀芬展开讲座,提醒民众自18日起,扩大“暂缓递解无证儿童”(DACA)计划开放申请,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可及早准备申请文件及向相关律师先行咨询。

林秀芬表示,“暂缓递解无证儿童”计划为暂时免除当时以青少年身份入境美国的非法移民递解出境,并且提供工作许可证,但这项计划并不提供合法身份或者合法化途径。

她介绍,该计划三大扩大要项包括申请者从原本的2012年6月15日时年龄必须在31岁以下改为无年纪限制,申请人从原本2007年6月15日起持续居住在美国改为自2010年1月1日起持续在美国居住,另外原本的工作许可有效期间从2年增加至3年。

会中提醒,该计划在18日起开放申请,申请者必须年满15岁,在16岁以前入境美国,在2014年11月20日止尚未取得合法移民身份,目前在校就读、已经中学毕或持有中学同等学历,或已经从美国武装部队或海防警卫队荣誉退伍。林秀芬亦表示,申请者同时必须通过背景调查且未曾遭到判处重罪、或任何三项或多项轻罪等规定。

针对扩大“父母暂缓递解”(DAPA)计划,该计划暂时免除将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留者的非法移民父母递解出境,并提供工作许可,但同样不提供合法身份或者合法化途径,林秀芬指出,欲申请该计划者,必须是2014年11月20日当天或先前出生的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留者子女的父母,在2010年1月1日起持续居住在美国、在2014年11月20日及申请当时已经在美国居住。

律师强调,根据“父母暂缓递解”(DAPA)计划,即便是身负递解令,或者正被递解中,依旧可能申请成功,但若曾有严重犯罪纪录者将不符合。该计划预计在今年5月开放申请。
    责编: Lily

    上一篇: 麦当劳情人节特献:用爱付款

    下一篇: 纽约州议员金兑锡宣誓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