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加女大学生街头举牌自荐 终获聘4A广告公司(图)
2015-02-03
严心怡在多伦多求学期间爱上这个地方,期望凭手上的三年工作许可证,能在市内觅得理想工作,令她可以留在加国发展并申请永久居留权。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援引《星报》报道,华裔多伦多大学毕业生严心怡(音译Xingyi Yan),为进军心仪的推广及广告界,不惜在寒冬的街头站7日举牌兼派履历表毛遂自荐,过程中虽然饱受冷嘲热讽,但终获全球四大广告集团旗下公司招聘。


  严心怡上月站在多市街头,拿着纸板推销自己

  她在网上撰文讲述自己的求职经过,勉励同路人追梦。她期望觅得理想工作可留在加国发展,并申请永久居留权。

  

  董事总经理Joseph McConellogue(右)赞严心怡足智多谋。

  来自中国沈阳的21岁女生严心怡,在多伦多求学期间爱上这个地方,期望凭手上的三年工作许可证,能在市内觅得理想工作,令她可以留在加国发展并申请永久居留权。

  她去年夏天在多大商业系毕业后,曾寄出数百封求职信,惟大都石沉大海,只获得数次面试机会,最终无功而回。上月中她决定上街求职,用出位的方式吸引雇主垂青。

  她拿一块巨型白纸版,上面写“多大毕业生诚征市场推广/广告工作,凡拿取履历表者,可获赠免费圣诞礼物”,在寒冷布尔街夹教堂街(Bloor and Church Sts。)街角迎风而立,并向愿意取阅履历表的人派赠棒棒糖。

  严心怡在社交平台撰文,忆述在街上的经历,说有人曾当面斥责她这样“乞讨工作”是侮辱自己,使她难过,不过也有途人买热巧克力和食物来鼓励她,支持她不放弃。她忆述在街上站冻得感觉不到自己的脚趾,再抬头一望,见到很多高耸及闪亮的大厦后,她向自己立誓,有日一定要在那些商业大厦中拥有自己的立足点。

  她在街头站立了7天,获得不俗回报,不仅数周后得到14次面试机会,其中一名取走履历的人士,更向她介绍一个营销人才网。她在当中发现全球四大广告集团埃培智市场咨询(IPG Mediabrands)旗下广告公司Reprise Media有空缺,于是应征,并获得面试机会。

  Reprise Media董事总经理Joseph McConellogue忆述面试情况:“我们一跟她见面,就感受到她的活力。”他说听到她简报街上求职经过后,确信她具备真材实料:“她积极主动、足智多谋,令我们留下深刻印象。”最后该公司决定马上聘请她担任搜寻分析师。

  严心怡在新工作办公室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感觉美妙,又称她的梦想就是在这种广告公司工作,如今是喜剧收场。她劝勉同路人不要放弃追梦,就算要出位一点也没关系,因为“有志者,事竟成”。

  有人力资源专家认为严的大胆求职方法是双刃刀,喜欢这种方式的雇主,会欣赏她追求目标的活力和意愿;相反则或会觉得方法不专业和不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加拿大曝更多六四屠城细节  

    下一篇: 伊拉克男子为子复仇 持AK47怒杀7名IS成员(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