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推出4万亿预算案 共和党大佬纷纷批评
2015-02-03
尽管在国会通过的机率渺茫,奥巴马总统周一还是宣布了一项旨在重振中产阶级的4万亿新预算案。

奥巴马当天宣布的2016年预算案涉及基础建设、研发、教育和军事等一些列支出议题,并指出将努力维护中产阶级的利益,为大部分美国人减税的同时增加高收入人群和企业的税收,尤其是增加金融企业的税收。

此外,奥巴马还表示,实现主要项目支出之后,剩下的将用于教育项目,而且剩余的财政预算足以进行教育投资,“如果我们不做这些投资,将犯下一个严重的错误,我们不能袖手旁观”,他说。

但尽管奥巴马声称该预算计划可“完全兑现”,但总预算显示出,2016财年赤字恐高达4740亿美元,在未来十年中也难以实现收支平衡,到2025年财政赤字将上升至6870亿美元。

对此,政府官员称表示,他们的目标是让赤字在美国经济总体中降低到一个较小的比例,而不是一定要消灭它。

对于白宫的新预算案,众议院议长博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人民不能再重复和以前一样自上而下的预算政策,总统发布预算,但却永远在制造赤字,实现不了的收支平衡。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保罗也指责称,总统正在将“嫉妒经济学”作为他推行税收计划的手段。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普莱斯也表示,类似的预算案与以前导致经济危机的“更多税收、更多消费和更多借贷”的政策有着大多的共同点,将导致美国经济复苏更加缓慢。

许多共和党人支持增加额外的军费开支,但反对增加国内项目支出。

在预算案中,预计美国新财年GDP增速为3.1%,失业率为5.4%,通货膨胀率为1.4%。

白宫新闻发言人曾表示,新财年预算案可为美国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他们的收入,总统为此已准备好打一场“恶战”,为中产阶级赢得利益。
    责编: Lisa

    上一篇: 奥巴马要巨头为海外交税五千亿美元

    下一篇: 唱接种疫苗反调 克瑞斯蒂引争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