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处罚摩根大通前亚洲业务高管
2017-03-18

美国时间3月10日,美联储发表声明指,摩根大通的两位前亚洲业务高管方方和菲莱斯策涉嫌行贿,正面临终身禁入银行业和罚款处罚,美联储正寻求对方方处以100万美元罚款,并对菲莱斯策处以50万美元罚款。

从2008年至2013年之间,方方和菲莱斯策违反美国反贿赂法律,试图通过给外国官员、客户和潜在客户推荐的个人提供就业机会,来赢得业务。美联储说,这些行为涉及“个人不诚实或故意无视(公司的)安全和健全”。

据《华尔街日报》去年报导,摩根大通在过去10年间,透过一项特定推荐计划雇用中共企业与政府高层亲友,当中涉及75%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公司。报导引述美政府调查部门一份文件称,摩根大通在2004年至2013年间,于全球通过一项内部名于“子女”(Sons and Daughters)计划,雇用中共权贵子女222人,多为实习生。

文件列出所有举荐人,涉及内地银行、证券与保险三大监管机构以及各大国企高管,乃至中共省级至国家级高官,据称包括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前副董事长刘乐飞,以及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的儿子唐晓宁,和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的女儿张曦曦等人。

据美国之音去年7月报导,摩根大通调查案格外引人注目,因为这是根据美国《反海外腐败法》对华尔街进行的第一个重大调查项目,同时因为美国政府将执法范围深入到招聘过程等法律不明确的灰色地带。摩根大通预计将支付2.71亿美元和解该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刷信用卡,当心三个误区让财富溜走

    下一篇: 信用分数面临调整 惠及数百万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