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召开当日 人民币跌破6.9 中资大行干预
2017-03-05


3月3日中共政协召开,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6.9,大陆银行入场干预,拉升汇率。

3日,中共全国政协会议在北京召开。当日,在岸人民币一度大跌245点,失守6.9关口,最低跌至6.9065兑1美元,创1月13日以来逾1个半月新低。离岸价一度报6.9054,跌幅接近0.3%。

随后,大陆国有银行入场干预,人民币下跌幅度收窄,收盘报6.898,较前日官方下午4时30分的收市价下跌160点,贬值0.23%。

另据路透社援引交易员的消息称,3日在岸市场人民币贬至全日低位时,中资大行抛售美元干预,人民币汇率回到6.9以上。

3日是中共央行连续第三天下调人民币中间价。当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896,创三周来新低,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下调87个基点。本周累计下调241个基点。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有交易员表示,由于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大幅提升,美元指数近期转强,不排除人民币兑美元汇价打破目前稳定格局,但预计在中共两会期间在岸人民币将以稳定为主,境内外价差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对于人民币走势,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本月加息机会上升,美元走强,这将对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构成一定压力。

大陆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前司长管涛近日在《中国金融》杂志撰文称,当前支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因素正在不断积累,但维持汇率稳定的挑战依然严峻,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加剧,美元仍然存在走强的可能性,有可能增加人民币贬值压力。

路透社一周来调查了超过60名外汇分析师。分析师预计,人民币将继续走贬,今年8月底可能会贬至7.03,明年3月初可能会贬至7.12。
    来源: 刘毅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汇率之路走向何方?

    下一篇: 持久巨额贸易逆差 威胁美国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