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暴跌 洗钱通道突然坍塌
2017-01-16

(中国大规模洗钱和资金外流通道比特币交易突然倒塌。网络图片)


中国比特币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在创下近9000元的历史新高后,比特币迎来了雪崩,跌到6600多元,暴跌25%——血流成河,惨不忍睹。

整个2016年比特币整体涨幅200%,股市、债市、汇市、商品等都在它面前黯然失色,创下的近9000元历史记录,比黄金价格还高。

知名财经分析师黄生认为,比特币如此火爆的原因是:中国的比特币交易量占到了全世界的90%,比特币的价格火爆完全是中国吹起来的。因为中国资本管制和打击贪污腐败,大量的资金无法离开中国流向境外,通过正常的金融途径很难出去,于是这些资金就大量选择了比特币交易来洗钱和外流。

通过比特币洗钱的通常流程是,选择中国的比特币交易中心开户,建立账户,然后汇款进账户,然后买入比特币。然后再将买入的比特币从国内比特币交易中心转到比特币钱包,这种比特币钱包是区块链接,目前不受任何监管。再到国外的比特币交易市场交易,卖出比特币,换成美元,然后取出美元,整个交易过程就完成了。

分析认为,正是因为比特币交易中心这个地下洗钱和资金外流通道存在,导致了大量的非法或者灰色资金进入了比特币交易市场,导致了中国比特币交易极度火爆,洗钱和资金外流源源不断。

同时,因为人民币贬值预期存在,一些投机性的资金,也选择了通过比特币交易中心进行资金外流,这些投机性资金的规模实在太庞大了,因此推动了中国的比特币交易占到了全球比特币交易量的90%。

中国的比特币交易火爆,将全球比特币价格推向高峰,是因为大量的洗钱和资金外流通过比特币交易进行,大量的资金通过这个通道转移到国外。

比特币交易所竟然在中国存在这么长时间,大量的资金洗钱和外流通过比特币交易所进行,简直令人无法想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监控金融外汇剑指何方

    下一篇: 中国金融乱象与难以「维稳」的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