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两分钟暴跌逾6% 分析师:投资人不安
2016-10-09


10月7号,英镑对美元的汇率,在亚洲早盘出现〝闪电崩盘〞,短短两分钟暴跌超过6%,贬至30年来最低。分析师表示,这次英镑暴跌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投资人对〝持有英镑〞,感到不安。

7号,英镑对美元汇率在亚洲早盘出现〝闪电崩盘〞,在短短两分钟内暴跌超过6%,贬到过去30多年来最低。

暴贬原因众说纷纭,有人说是交易员的〝胖手指〞误按键盘,也有人猜测是演算法交易引发,更有人猜测是法国总统欧兰德发言所惹的祸。但分析师表示,根本原因还是大家对持有英镑,感到不安。

CIBC 资本市场分析师 Jeremy Stretch:〝我认为这是好几个因素加在一起的结果,但最根本的是,投资人仍然对持有英镑感到非常紧张。经济环境相当具有挑战,政治上的处境也很棘手,这些让我们看到英镑仍然面临压力。〞

就在英镑暴跌的前一天,英国央行还在一场会议中表示,英镑走势比预期的还要平稳。分析师表示,这次事件,可能会使英国央行改观。

彭博策略师Richard Jones:〝英国央行表示,英镑下跌是英国央行已经预见的,他们还说,就目前看到的情况,比他们预期的还要平稳。所以我们可以看看说,这个事件会不会改变他们的这个观点。〞

英国央行总裁卡尼表示,已请求国际清算银行(BIS)调查英镑闪崩事件;英国央行先前已经表示,将调查暴跌原因。
 
    来源: 张祺翎 责编: Kitt

    上一篇: 9月中共外汇储备再降188亿美元 疑因保汇率

    下一篇: 从iPhone 7看企业成功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