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六大特质    你具备哪些?
2016-09-19
文/雪莉·坎贝尔
 

俗话说:奇人异象。有些能力极强的人,平时的行为往往不被人理解,因为他们的一举一动往往超出一般常人思维,甚至遭到嘲笑和误解。然而,有朝一日他们在事业上取得巨大成功,成为耀眼的明星时,当初嘲笑他们的人则会表示出羨慕和佩服。

那么,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特质帮助这样的人走向成功的,你是否也有其中的几条呢?

特质1.不安于现状 总是寻求新体验

这种不安于现状的寻求,被他们的亲朋好友指责为「整日上蹿下跳」。他们之所以永远不安于现状,是因为他们的心理极为开放,总是抱着浓厚的兴趣去体验新鲜事物。他们在机械枯燥的工作环境下往往表现得并不好,因为他们的幸福感、成功感来自于攻克一个又一个挑战,或是不断完成令他们感到兴奋的项目。由于他们总是追求新的体验,也提高了他们创新成功的机率。

特质2. 屡败屡战 能经受风险  

具有高度创造力的成功者敢于大胆地承担风险。他们往往非常勇敢,愿意为一个目标赌上一切。他们充满了好奇心,在反复试错的过程中也依然表现出对学习的兴趣。他们能够容忍失败,而且不管是亲自上阵,还是率领团队,他们都能运用自身的智慧和勇气,来执行那些充满创造性的理念。

特质3. 不受常规约束  敢于创新  

人们大部分都更喜欢在自己可控的领域纠结于细节和琐事,对未知的领域则望而却步,但是创业者的想法往往不同寻常、甚至打破常规。他们特别喜欢榨干自己的精力,将全部的创造力都投入到手中的项目。他们擅于综合运用感性和理性思维,这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创新能力。因此他们敢于勇闯未知的领域。

特质4.不惧磨难 追求独立

他们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在困难面前意志坚强,将磨难视为成长的必经之路。同时,他们擅于独自工作,最后用成功来证明一切。在追求个人自由的过程中,有些创造型人才往往给人留下「高冷」的印象,让人感觉捉摸不定,其实只因他们有极为独立的思考与做事方法,并且不想浪费时间在不必要的事情上而已。

特质5. 思维易变  目标极高

他们思维非常敏捷,且发散性极强,往往不是很讨周围人喜欢,因为他们的大脑总是在「高频」运转。当他们深度投入到创新过程中时,他们的想法就会经常改变。由于不断变换想法,经常导致其他成员感到难以适应。其实,他们只是在试图找出适应新情况的最佳方案,而这个方案往往被认为「目标过高」,不切实际。

特质6.不易受外界影响  持久坚持

他们不光特立独行,一旦认准的道路往往谁都拉不回来,特别「义无反顾」。别人经常认为不可能的事情,他们却能坚持到底,想尽一切办法达成「梦想的事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学会巴菲特的这5个习惯  你的人生也会改变

    下一篇: 五字商训  胡雪巖成功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