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辅导 发挥余热
2015-06-27


郭曼丽(中)和环境保护的代表合照(图/美国联邦小企业署提供)

【看中国讯】6月26日,纽约区主办人郭曼丽在联邦大楼举办 ”五十岁以上人士创业日”活动,共有超过两百人参加。这是美国联邦小企业署与美国退休协会在全美联合举行“暑期五十岁以上人创业辅导活动”。

美国联邦小企业署副署长尤金.寇南琉士(Eugene Cornelius, Jr.),第二区区长柯莉.乐德(Kellie LeDet),及纽约办事处处长贝丝.构德伯格(Beth Goldberg)均出席盛会。 

第一阶段的咨商时间,郭曼丽邀请了十三家市政府,州政府及联邦单位提供资讯,并有十五位咨商辅导人员现场辅导,及两家专门贷款给创业者的贷款机构现场提供资料。

第二阶段有五项讲座,讲题分别是: 创业十步骤,企业登记及公司型类选择,企业计划书写作,融资,及政府合约。

郭曼丽介绍美国的退休人士有四分之一准备或已经创业,是目前成长最快速的创业团体。他们具备了知识,热忱,专业,人脉,资金及经验,所以她有许多讲座是专门针对年长人士及准备退休后创业人士。为了方便大家参加,每周有中文及英文空中讲座,可由任何地方打电话或上网参加。要询问每周时间及讲题者可与郭曼丽连络man-li.lin@sba.gov ,每周于上课时间五分钟前打免费电话1-888-844-9904 输入代号7612815# 即可参加。郭曼丽希望华人社区中任何组织或学校愿意举办创业讲座者可与她接洽。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世界名厨香润时代广场

    下一篇: 纽约市立图书馆开放户外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