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贷利率创3年新低

美房贷利率创3年新低

2019-08-19
【看中国讯】随著美中贸易冲突的进一步升级,投资者们大量增持美国国债以寻求避险。这导致10年期美国国债价格继续攀升,同时也使得国债收益反向增长。而与10年期国债基本同步的房贷利率也出现了大幅下降,降至3年新低。

8月2日,30年期固定房贷利率为3.7%,是自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这意味著全美820万30年期房贷利率的持有人有机会进行贷款重组,这能帮他们减少支付0.75%的利息。

房贷持有者们对利率的敏感度超过以往。据统计,即使只有1/8的利率降幅,也会促使房贷重组的申请者增加150万人左右。反之,则会使房贷重组申请者减少130万左右。

业界人士称,这样水平的贷款利率能够增强消费者的购买力,使购房者们能够负担更高价格的房屋,平均的提升额度达到4.5万美元。

此外,即使同一家贷款机构给出的贷款利率是固定的,但是对每个消费者来说,实际获得的利率都会有所差别,机构会根据消费者的实际情况进行评估,并给出具体的数额。

尽管贷款利率已经大幅下降,但是申请购房的贷款数量并没有增加,相反却比上周下降了2%,这是申请人数连续第四周呈下降走势。不过购房数量比去年同期仍有7%的增长。

造成购房数量下降的原因有很多原因。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已经连续10年增长,是否还能保持这样的势头是消费者很大的考量。另外,美中贸易冲突造成的股市波动给消费者信心带来一定的冲击。

由于贷款利率大幅下降,申请房贷重组的人数出现大幅飙升,比去年增长116%,其中青年一代的申请者人数成为主要的带动力量。在2018年,只有8%的青年一代申请贷款重组,而今年这个数字增长到了14%。

对于未来的房贷利率走势,专业人士指出,尽管美联储调降了准备金利率,但是房贷利率并不一定会随之有进一步降幅。因此,在房贷市场上,利率每天的波动幅度非常大。不少申请者为了等待更低的利率,不得不每天紧跟利率的变化行情。

而对于金融机构来说,尤其是大型公司,在挑选申请者的时候也更为严格。信用分在720以上、贷款比例在80%以下的申请者才有资格享受到贷款重组,而减少的利率为0.75%。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