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0年固定房贷利率上调至3.91%

美30年固定房贷利率上调至3.91%

2015-10-04

【看中国讯】尽管美联储已决定近期不加息,但美国房贷利率连续第二周上扬。房地美周四(9月17日)宣布将30年的固定房贷利率上调至3.91%,将15年期固定房贷利率调至3.11%。

近日,房地美分别将30年期房贷的平均固定利率调高至3.90%,将15年期的平均固定利率调高至3.10%。

对15年期房贷的浮动利率由之前的2.91%,调高至目前的2.92%。对一年期浮动利率由之前的2.63%,下调至2.56%。

自2008年美国发生经济危机以来,美联储过去7年中将短期利率几乎控制在接近零的水平。随着美国就业市场的回暖,许多经济学者认为目前是将利率调回至正常水平的时候。

然而,中国经济的放缓、股市的动荡及低于最优水平的通胀率等,都成为美联储纳入考虑的因素。美联储可能会等到年底,或者2016年再决定是否升息。

外界普遍认为,美联储若调高利率,势必将带动房贷利率的进一步上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