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华人买家 洋拍卖师蒙了  

遇华人买家 洋拍卖师蒙了  

2018-07-02

(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墨尔本拍卖师Fabian Sanelli日前经历了一次不同寻常的房产拍卖会,他遇到了一位一直以88加价的华人买家。88加88加88……数学不好的Sanelli当场蒙了。

据澳洲媒体报道,墨尔本Burwood East日前举行了一场拍卖会,大约45分钟后,一位竞拍者退出,剩下两位竞拍者。其中一位华人买家先是出价888澳元,之后一直以88澳元的价格不断上涨。Sanelli说道:“我感觉要算懵了”。不过另一位买家则以比华人买家“多12澳元”的价格加价。

这位出价总是高12澳元的买家“救”了Sanelli。最终,这位买家成为新业主。Sanelli说道:“太有趣了,要知道我数学并不好”。

华人买家以88加价,是因为数字8与中文“发”谐音,很多中国人把8视为幸运数字。悉尼曾有一处公寓,地址里有5个“8”,引来中国买家的疯狂竞购。

中国人普遍不喜欢“4”,而更喜欢“6”和“8”。曾有报道,澳大利亚某房地产商,因考虑到中国买家的数字避讳,将自己负责出售的一处地产更换了门牌号。把原先的门牌号“4”改成“2B”。

华人不仅讲究数字避讳,还重视建筑物的风水。随着华人在海外买房增多,风水师也越来越受欢迎。房地产商甚至请来风水师指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