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市新规  禁外国卖家购房

新西兰房市新规  禁外国卖家购房

2018-02-11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报导】新西兰政府为保护本国公民不遭受国际资本炒热房价的威胁,今年出台一项禁止外国人购买新西兰房产的法规。禁令目的是控制新西兰房价,避免新西兰人无力购房。 

美国之音2月6日报导,在25年前,约75%新西兰人拥有自己的房产。如今,拥有自己房产的新西兰人比例降至64%,且还在呈现下降趋势。 

2017年,新西兰全国房产中间价格升至约40.55万美元,涨幅达5.8%。截至2017年6月,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房价涨幅高达18%,令很多想购房的新西兰人望房却步。 

对此,想拥有自己房产的人说:“我现在租房,很贵,不知道我自己什么时候能买房。我很想买。” 

已有房产的人表示:“我看着我的孩子,我的家人,我朋友的孩子,我真的为他们担心。我觉得现在的情况再发展下去,他们几乎不可能能够买房。” 

新西兰劳工部认定,来自外国的投资者已将新西兰公民挤出了房产市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