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排毒 增强您的免疫力

淋巴排毒 增强您的免疫力

2020-06-29


编译︱陈可真

人体的排毒有四大管道,包含:汗腺、大肠、肝胆和淋巴系统,其中淋巴排毒可说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系统,一旦排毒管道阻塞,身体的免疫力随之下降。

注意淋巴的通畅,可以避免使身体陷于易受感染的风险中,日常生活应如何帮助淋巴排毒,避免阻塞呢?

据《Health Ambition》报导,当人的身体处于良好的状态时,淋巴系统自然也就不会阻塞,平时可以关注以下几个要点,为淋巴系统打造最佳的健康水准。

健康饮食和
消除环境毒素

避免加工食品
在调整饮食时,避免摄取加工食品,始终为首要目标。看似容易,但完全避免加工过的食品仍有许多困难。尽可能选择新鲜的食材,身体便可获得更多优质的营养素,这也意味著淋巴系统也能同时获益。

选择有机食物
当摄取的食物毒素越少,淋巴系统必须清除的毒素也就越少。有机蔬果的种植方式以最大程度减少毒素残留,并提高食品的营养价值,选购时可优先选择有机水果和蔬菜。

减少摄取乳制品、红肉、贝类和面粉制品
富含乳制品、红肉、贝类和面粉制品的饮食,可能会造成淋巴系统不通畅。乳制品和面粉制品会在体内形成黏液,使淋巴系统充血,而红肉和贝类难消化,这会大大减缓淋巴排毒的过程。面粉制品可以改考虑选择小麦粉,因为小麦粉具有更多的维生素和营养成分。

吃坚果及豆类
在饮食中添加坚果和豆类,可为人体提供特定的增强免疫力的营养素,增强淋巴系统。坚果和豆类等食物可为淋巴系统提供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来源),如:维生素A在肠道内起作用,可抵抗试图进入人体的细菌或病毒;维生素C是免疫促进剂;维生素B和锌可以增强免疫系统;维生素E是抗氧化剂。摄取每日建议的摄入量,可以帮助防止动脉和淋巴系统内的有害化学反应。

多喝水
身体的大约60%由水组成,每个器官(甚至骨骼)的很大一部分都由水组成。适当的补水可以使体内的每个系统正常工作。人体的水分平衡,有助于体内营养物质的运输、调节体温及消化食物等。换句话说,淋巴系统也需要水,才能正常运转和成长。

避开过敏饮食
淋巴系统的通畅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消化,如果没有好好消化食物,那么淋巴系统就无法发挥作用。尽管某些人对食物过敏的症状很明显,但是还有许多人甚至不知道自己有过敏症,这个部分可考虑进行过敏测试,好从饮食中排除这些食物,帮助淋巴系统更顺畅地运转。

使用天然的美容保养品
大多数美容产品充满了化学物质,使用这些加工的乳液、化妆品和护发产品,化学物质会直接经过皮肤的吸收,进到血液中。如果可以的话,自制美容产品,或避免使用过多化工成分的美容产品。

物理排毒
除了饮食和使用的产品变化外,也可采用一些物理因素来保持淋巴系统有效排毒。

练习瑜伽和静坐
许多研究证实,瑜伽和静坐锻炼对身心有益,更棒的是不需要任何专用设备,而且任何人都能够做到。一些瑜伽姿势有助于促进淋巴引流和增强免疫系统,当然任何形式的锻炼活动都能促进健康,但应确保每周至少锻炼或运动3天,持续30分钟到1个小时。

淋巴按摩
淋巴系统是一种引流系统,因此可以借由按摩疏通淋巴。像是用鬃毛刷干刷按摩,刺激全身皮肤,有助血液循环并增进淋巴液引流。像瑜伽和静坐一样,这是可以在家做的另一种方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