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病毒可能通过“马桶烟羽”生物气溶胶传播

研究:病毒可能通过“马桶烟羽”生物气溶胶传播

2020-04-24

(Wikimedia commons CC BY SA 3.0)


据外媒BGR报道,中共病毒(中共肺炎)的极强传染性似乎让卫生专家和医生们大吃一惊。起初,人们认为只有有症状的人才会传染他人,但后来这被证明是错误的,我们现在知道,即使是无症状的人也可以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现在,一项与通过粪便传播疾病相关的研究的新回顾表明,至少有可能在上厕所后,对中共病毒(中共肺炎)检测呈阳性的个人可能会将疾病传播给他人。

这项工作发表在《美国感染控制杂志》上,并不是直接研究疾病通过粪便传播的可能性,而是对现有的相关研究进行了综述。所谓的“马桶烟羽”(或马桶附带物,toilet plume)是该综述的重点,研究人员希望通过多种方式来证实,上厕所是否能增强疾病的传播。

“水冲式马桶产生的『马桶烟羽』气溶胶的潜在风险是一个持续研究的课题。”研究人员解释说。“本综述考察了有关马桶烟羽生物气溶胶产生和传染病传播的证据。”

在研究了早在20世纪50年代的大量现有研究后,该论文的作者解释说,冲洗含有粪便的马桶会产生生物气溶胶,这些生物气溶胶会在空气中停留很长时间。许多研究表明,在冲马桶后,这种物质在空气中停留的时间长达8分钟。

此外,作者们还考虑了一些研究,其分析了马桶内的物质被冲走后,微生物在厕所周围的传播情况。这些研究强调了在冲马桶时要把马桶盖放下来,因为这样可以防止大部分生物物质在房间周围扩散。我们已经知道,中共病毒(中共肺炎)可以在表面停留很长时间,所以这一点可能会变得特别重要。

然而,必须指出的是,这些研究都不是专门针对COVID-19进行的。这里所审查的同行评审文章是在大流行病发生前很久之前写的,虽然这些文章可能为我们提供了一些线索,说明我们应该如何进行研究,但这篇新论文的作者强调,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研究表明,马桶烟羽可能在传染病的传播中起到了助推作用,”作者总结道。“需要在多个领域进行更多的研究,以评估马桶烟羽所带来的风险,特别是在卫生保健设施内。”
    来源: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