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发现  疫情紧急 病毒可传8米

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发现  疫情紧急 病毒可传8米

2020-04-07

【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目前正肆虐全球,疫情爆发以来各国医护人员的感染尤为惨重,日前,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的研究发现中共病毒可以传播27英尺(相当于8.22米),而不是目前假定的6英尺(相当于1.8米),并能在空气中悬浮停留数小时。

麻省理工学院副教授莉迪亚.布鲁瓦(Lydia Bourouiba)多年来一直在研究咳嗽和打喷嚏的动态,她在新发表的研究中警告说,当前的防疫指导方针是基于1930年代的过时模型。

她警告称,与他人保持6英尺(相当于1.8米)距离的社会疏远准则可能严重不足,称新冠状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可以传播27英尺(相当于8.22米)并持续数小时。

莉迪亚.布鲁瓦警告称,“各种大小的携带病原体的液滴可以传播23到27英尺”。

她的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并警告说:“沿着轨迹沉淀的液滴会污染表面”,“残留物或液滴核”可能“在空中悬浮数小时”。

她指出,中国在2020年的一份报告显示,“在COVID-19患者病房的通风系统中可能发现病毒颗粒”。

莉迪亚.布鲁瓦担心当前的防疫指南“过分简化”并且“可能会限制针对致命大流行的干预措施的有效性”。

她说,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尤其紧急,她在报告中指出,在治疗病人和垂死者时面临“潜在的暴露范围”。

莉迪亚.布鲁瓦告诉《今日美国》说:“迫切需要修改[世界卫生组织]和[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前提供的有关防护设备需求的指南,特别是对于一线医护人员。”

世界卫生组织目前的建议是3英尺足以保持安全。

世卫组织在一份文件的一份声明中说:“世卫组织将仔细监测这一关键发现的新证据,并将在获得更多信息后更新目前的防疫科学指导简介。”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此前发表的一份美国研究显示,病毒可以在实验室环境下,以气溶胶的形式在空中停留三小时,但目前不知道这一特性对传染疾病会重要到什么程度。

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的此项研究或可解释为什么至今全球很多医护人员遭到感染。目前欧洲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3月30日发布的数据,意大利医护人员感染人数共计8358例。此外有报告显示已有63名医生去世。

西班牙是目前通报的医护人员感染最惨重的国家,染病的医护人员超过12000人,感染比例达到约14.4%。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