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人眼对引发武肺的病毒感染敏感

警告:人眼对引发武肺的病毒感染敏感

2020-05-13

【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报导】研究人员广泛认为,病毒大流行所致的这种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疾病,是通过咳嗽、打喷嚏和谈话中的呼吸道飞沫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然而,最近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它也可以借助ACE2蛋白通过眼睛传播。

ACE2(Angiotensin-converting enzyme 2),也就是血管收缩素转化酶2,是一种附著在肺、动脉、心脏、肾脏和肠道中细胞表面(细胞膜)上的酶。ACE2是SARS冠状病毒(SARS-CoV)和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状病毒2型(引发武汉肺炎的病毒,SARS-CoV-2)的受体。没有ACE2存在,SARS-CoV-2将不能感染人体细胞。

该研究指出,包括结膜在内的眼睑细胞“很容易被SARS-CoV-2感染”。

“⋯⋯(这些)结果表明,包括结膜在内的眼表细胞易受SARS-CoV-2感染,因此可以作为进入(人体的)途径、以及人与人之间传播这种病毒的储存库。”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这凸显了包括口罩和眼部接触预防措施在内的安全措施对于预防武汉肺炎疾病传播的重要性。”

“⋯⋯结膜和角膜上皮细胞中存在ACE2和TMPRSS2,使眼表成为呼吸道感染之后的次要感染部位,甚至可能成为进入个体的最初入口。”

研究人员补充说:“眼表细胞的感染可能导致眼睛成为重要的载体,眼病毒的脱落构成了感染其他个体的重要机制。”

他们继续说:“因此,我们的研究强调了在整个社区中安全实践(卫生、口罩)对预防感染和传播的重要性,并且眼科医生需要格外小心。”

这项发现紧跟在另一项研究发现之后,仅仅相差几天。那项研究发现,在感染人类结膜方面,中共肺炎的效力提高了近100倍。

现在很多公众在离家后会佩戴口罩,但绝大多数人不会佩戴护目镜。该项研究发现也与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的人频频传出感染相一致。

在宣布疫情大流行之后不久,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了指南,指出不要触摸你的脸,以减少病毒的传播。

该项研究由来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中国中山大学的研究人员完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是通讯联系人和责任方。该研究尚未经过同行评审,但已公开发布在bioxriv信息库中。

截至5月12日中午,全世界已诊断出超过430万例病毒病例,其中有超过140万例在美国。就报导的数据看,美国是地球上受武汉肺炎大流行灾难影响最大的国家。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