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民宿房中的隐藏摄像头

警惕民宿房中的隐藏摄像头

2019-04-20

以爱彼迎(Airbnb)为代表的民宿房的兴起,一方面给旅行者带来更多的住宿选择;不过另一方面也增加了旅行者保护隐私的意识。

2013年,一位女子在自己短住一个月的民宿公寓房中发现了隐藏摄像头。这位女子把公寓内的其他房客和爱彼迎公司一同告上了法庭,宣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摄头录下了自己裸体的视频和与伴侣亲密交谈的语音。

无独有偶,2017年,佛罗里达警方逮捕了一名爱彼迎的房主,这名男子被住客举报在房间内藏匿摄像头。

爱彼迎公司规定,房主必须向住客告知屋内是否装有摄像头。但是,从现实情况来看,住客们并无法真正了解民宿房中是否装有摄像头。因此,在进入屋内后,对房间进行检查就是十分必要的。

如果住客没有检查隐藏摄像头的设备,通常可以留意假时钟、USB充电器、台灯、动物造型的器物等,这些通常是安装隐蔽摄像头的理想物件。另外,专业人士提醒,如果一个房间安装了两个烟雾报警器,则很有可能其中装有摄像头。

如果发现隐藏摄像头,最好的办法是通知经营民宿房的公司并报警。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把这隐藏的摄像头拍下来,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曝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