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治疗或可替代肾移植

干细胞治疗或可替代肾移植

2019-04-16
文︱幽夏

人类虽然发明了肾移植手术,以挽救晚期肾病病人。但艰难的供体源、昂贵的手术费,手术后的排异、终身服药都是难以解决的问题。

维克森林再生医学研究所(WFIRM)科学家们,利用治疗性细胞修复肾脏的方式,目前在临床前实验中获得初步成效,有望在将来代替肾脏移植术。研究者在实验室环境下,向疾病肾脏注入了人体羊水干细胞。10周后通过测量废物水准,发现肾脏功能有所改善。该研究组是世界首个从羊水中分离干细胞的研究组。羊水干细胞不仅可生成各种细胞类型,还有抗炎症的能力,可作为器官和组织再生的潜在细胞源。

肾脏疾病是世界范围内棘手的疾病之一。美国国家肾脏基金会(National Kidney Foundation)的数据显示,超过3000万美国成年人患有肾病,还有数百万人有患肾病的风险。而肾移植是目前唯一能够恢复肾功能的办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