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过劫

过节过劫

2019-03-28

文︱温嫔容
(明慧中医诊所院长)

每当节气更替时期,尤其是过年、清明节、端午节与中秋节,这些大节气前,时不时的就听见救护车穿街走巷嘶啸而过,红、白帖子齐飞,这到底是在过节?还是过劫?只能说“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

一位62岁的女性,眼睛红肿睁不开,病程已有3个多月,一直都没好,常感觉胸闷、吸不到气,整个人吃不下,也睡不著,就算吃了安眠药,也只能入睡2小时。我问:“妳以前会这样吗?”她摇摇头,表示身体一直很健康,也很少看医生。我再问:“那妳家有发生重大变化吗?”话还没问完,看她两串眼泪直奔而下!我把面纸递给她,接著按她的神门穴,然后在旁边等她的情绪稳定一点,因为等待也是一种精神治疗,能表达出诚意与同理心。
她如泣如诉的叙述:她68岁的先生,身体一向很健朗,中秋节前应朋友之邀去赏树,酷爱植物的他,好心为朋友剪枝,一不小心从树上跌落,当场死亡!她在毫无心理准备之下,突然失去老伴,悲苦的不能自己,每天以泪洗面,生活大乱,一直无法恢复。

“金风吹柳蝉先觉,暗送无常死不知”!听完她的叙述,我心想要如何解救眼前这位伤心人?因为世间最可怕的人,不是小人,不是坏人,而是无明的人!我说:“看来你们夫妻感情很好,其实妳先生没有受很多的痛苦,而且死在他喜爱的树下,死得其所,他可能含笑在天上,看著妳反倒觉得妳好可怜!”她的表情缓和下来,没有再擦眼泪了。我又说:“妳知道什么东西最难找吗?那是『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故意逗她笑的啦!

我接著说:“妳知道吗?妳身边有妳前世的丈夫,还有累世的丈夫,有的跟妳擦身而过,有的在妳的生活圈中,妳却都不认得他!”她满眼泪水,愣愣的看著我。我继续说:“妳现在还在这里哭,他可能早就投胎去了!已在别人家里,是3个月的健康宝宝,正吸著奶嘴呢!”她终于破涕而笑,问我说:“有这么快吗?”

我回答:“死亡是另一种生存,只是蜕去这个分子组成的肉身,就好像脱去一件衣服一样,分子层以下的身体到另外空间去转生了,不然怎么叫往生?只是另外空间的时空和我们这里的时空不一样。”我拍拍她的肩膀说:“妳悲伤成这样,已经伤了肺气,所以常胸闷,吸不到气;泪多会伤肝,吃不下就会肝血不足,而且目为肝窍,所以眼睛就会看不清。泪也是一种精液,常哭会夺精,最后会目无所视。肝藏魂,妳魂不守舍的,怎么会睡得著?老天看妳太辛苦了!年轻时为孩子打拚,中年为先生打理,现在要让妳好好为自己活著,哭坏了身体会造成儿女的负担。其实,生者为过客,死为归人,借此可以认真的想一想人生的意义吧!”

针灸处理:安神,针合谷、神门、四神聪穴;眼睛问题,针风池、承泣、睛明穴;肠胃不适,针足三里、内庭穴;胸闷少气,针百会、内关、关元穴。针灸30分钟后,她神清气爽的说,要回家开始好好过日子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