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 聪明过节

糖尿病患 聪明过节

2017-11-21
当周围的亲友都尽情享用感恩节晚餐的时候,为数众多的糖尿病患者是否只能投以羡慕的眼光,暗自嗟叹?大可不必!只要留心以下注意事项,糖尿病患者也能聪明饮食,和大家一样过个愉快的感恩节。

1.早午餐吃饱:感恩节晚餐的食物通常都是热量高又美味可口的菜色,可不要因此早、午餐不吃,空著肚子出席,以避免受不了美食诱惑,大吃特吃,反而伤害健康。

2.避免吃皮:享用感恩节晚餐的主角──烤火鸡或是鸡、鸭类的时候,不要连皮一起吃,以免吃进皮所含的很多脂肪和坏胆固醇。火鸡虽是低脂肪的肉类,但是,要留意火鸡的配料也许是热量很高的。

3.勿吃太饱:克制自己的欲望,提醒自己勿过量进食。建议将餐盘的一半盛装蔬菜,另一半放很瘦的白肉和少许米饭,吃饱即可,不要因为食物太好吃就拼命吃。

4.喝足够的水:补充一些水分使胃部有充实感,可以先填填胃,饮用豆浆、牛奶、小米粥等,但不宜喝含糖分高的饮料、果汁、苏打水等,也忌食含糖量高的水果,如:香蕉、葡萄、甘蔗等。

5.饭后散步:吃饱喝足以后,千万不要马上坐下,最好能做一点和缓的活动,或是饭后散步一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